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徐立毅出席杭州医药港建设启动仪式时强调

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杭州医药港启动建设及项目落户签约仪式,市长徐立毅为医药港揭幕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陈新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歌礼生物、仁东医学、方恩医药等10个创新型生物医药项目和动物实验中心(杭师大)、国家新药安评中心浙江中心、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等10个公共创新平台集中签约落户。《关于促进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徐立毅对杭州医药港建设全面启动和项目平台落户杭州表示祝贺,对省级部门、高校、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生物医药产业是民生基础产业,也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当前,杭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更凸现、基础更扎实、条件更完善。此次启动建设杭州医药港、发布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吹响了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的集结号,充分表明了我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生物医药创新城市的坚定信心,必将开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局面。

  徐立毅强调,为实现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我市要在以下五方面作更大努力:一要推进平台功能现代化。以“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加大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用地保障等统筹力度,全力打造“一核三园多点”产业布局。二要推进产业发展高端化。以产业集群发展为导向,优先发展生物制药、提升发展医疗器械、拓展发展化学制药、传承发展中药产业,形成医药产业整体发展优势。三要推进技术创新自主化。着眼生物医药关键核心技术,千方百计招引高端人才,重视培养本土人才,完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走出一条涵盖全过程的医药创新发展路径。四要推进发展环境生态化。实施强链、壮链、补链工程,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介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科技金融体系,为生物医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要推进政府服务优质化。抓好产业《规划》和《实施意见》落地,加强政策宣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加快把杭州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启动仪式前,徐立毅还实地调研了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公司、浙大(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等企业和平台,并会见了参加仪式的主要嘉宾一行。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加快打造“两山”样本升级版
· 徐立毅:全力以赴推进之江实验室建设
· 徐立毅: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 抓好政府债务风险管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