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刘忻、陈卫强参加。

  刘捷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力度,确保医院、机场、车站、地铁、公交、商场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坚持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坚固防线。

  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高度关注奥密克戎新型病毒带来的风险,周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抓紧抓实抓细航空、高铁、高速等交通节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口入杭管控,加大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毒频次,坚决守住“国门”“省门”“市门”。

  要完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机制,把“大数据+网格化”做深做实做细,迭代升级精密智控体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和实战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来之即能战、战之能速胜。

  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不实信息,严肃查处涉疫违法行为,倡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原标题《刘捷:保持清醒头脑 压实“四方”责任 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记者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
· 刘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扎紧篱笆 扫除盲区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
· 刘捷与杭州区县(市)换届干部谈话:拉高标杆 自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