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与杭州区县(市)换届干部谈话:拉高标杆 自加压力

  近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代表市委与区县(市)换届干部集体谈话,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和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使命感,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不辜负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陈擎苍出席,毛溪浩主持。6位新提拔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捷在谈话时说,区县(市)一级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其中领导班子是核心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刘捷要求大家,要胸怀“两个大局”、放大视野格局,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

  要认清大局,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审视,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和坐标,进一步开阔发展思路、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质量。要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改革创新,创造性地抓好每一项工作。要维护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一盘棋”思想,正确处理好工作的主与次、目标的近与远、条件的优与劣、环境的静与动、任务的难与易等辩证关系,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强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刘捷嘱咐大家,要调整角色心态、提振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钉钉子”,克服急功近利思想,防止短期效应,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百姓冷暖安危,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树牢“出手就是最高水平”的意识,践行“我来干、我负责”的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加快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要坚守廉政底线、追求道德高线,始终保持干净干事的本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省委“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驰而不息治“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带头严以修身律己,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从严管好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为官。

  (原标题《刘捷与区县(市)换届干部谈话:拉高标杆 自加压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文字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扎紧篱笆 扫除盲区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
· 刘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