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扎紧篱笆 扫除盲区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

  12月13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紧篱笆扫除盲区,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刘忻、金志、陈卫强参加。

  刘捷在听取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越到重要关口越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精准精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加大风险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力度,紧盯感染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抓紧查清活动轨迹,把每一条传播链都梳理清楚,科学划定封控范围,把潜在的风险人员找出来、管控牢,坚决阻断传播渠道。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隔离管控,集中隔离要细致做好健康管理、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抓紧抓实高风险岗位人员日常防护,备足隔离场所,做到应隔尽隔、规范管理,坚决防范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居家隔离条件要严格掌握,管控措施要确保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实行更加严格的排查、监测和预防控制,全面加强交通关口管控,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牢牢把住防输入、防扩散的各条防线。

  刘捷强调,要结合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对现有封控区域分期分批有序解封。要严格开展全面消杀和环境监测,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解封不撤防,防疫不放松”。要加强社会面的引导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亮码核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专业人员、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等统筹调度。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的造谣、传谣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有相关症状第一时间就医、报告。

  (原标题《刘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扎紧篱笆 扫除盲区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文字 赵芳洲,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六讲六做·有请市委书记丨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中共杭州历史馆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 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你需要搞清楚这几条
· 在杭州我的健康码变色了怎么办?最全最新的指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