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

  1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刘忻、陈卫强参加。

  刘捷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健全高效集中的指挥体系,统筹协调、协同作战,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提前研究谋划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把不确定的风险研判得更精准,把确定的措施落实得更扎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硬核隔离与暖心服务相结合,更加细致规范地做好集中隔离,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管理,严格做好监督监测工作,配足配强管控力量,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和宣传教育。要严防外来输入,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全流程封闭式管理,持续优化流程,坚决堵塞漏洞。要持续强化民生服务,加大物资保供稳价力度,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科学统筹,加强应急人员、场所、物资准备,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正面引导,实时动态、公开透明向全社会发布信息,准确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情况,把相关防控要求和责任义务讲明白,主动回应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依法处置谣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捷强调,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昼夜奋战在一线,十分辛苦。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投入抗疫工作。要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医疗设备、医用物资供应,有效满足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快速检测等需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夺取胜利。

  (原文标题《刘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记者 赵芳洲。编辑 吴佳妮)

相关稿件
· 六讲六做·有请市委书记丨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中共杭州历史馆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 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你需要搞清楚这几条
· 在杭州我的健康码变色了怎么办?最全最新的指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