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出行旅游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春季旅游旺季来了 周末出门攻略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三月已来,杭州最美季节即将如约而至,届时,景区人气又将爆棚。

  想要出去游玩一番又担心堵在路上?

  这份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今年春季旅游旺季(即3月10日至5月27日期间,清明节、“五一”劳动节除外)的双休日,实施的交通组织方案,要收好哦!

  西湖景区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7时,西湖景区对高排放机动车辆继续实行环保行动,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景区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对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不甚了解的车主朋友可通过关注“杭州交警”公众微信号来获取限行提醒。

  景区部分道路机动车只能单向通行

  南线单循环

  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的每日8时30分至19时,景区南线实施逆时针单向循环措施: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玉皇山路(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保持双向通行。

  届时,每日8时30分至17时,三台山路(虎跑路至龙井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老复兴街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中河路严官巷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同时,杭州交警将根据虎跑路流量情况,视情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景区。

  北线单行线

  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7时,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当北山街因大流量而拥堵缓行时,将视情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北山街;视情在西溪路紫荆花路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进入灵溪隧道。

  双休日期间,每日10时至19时,玉古路青芝坞叉口、玉古路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资料图片

  旅游大客车定点停靠

  春季旅游旺季期间双休日(工作日视情)每日8时30分至17时,旅游大客车(不含单位、学校等非旅游性质大客车,下同)实行指定地点停靠、上下客。

  从灵溪隧道方向进入南线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在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段)北侧临时停放,禁止在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口向南通行。

  当车位饱和时,空车经龙井路、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至天目山路(古墩路至丰潭路段)临时停放,驾驶人不得离开。游客至龙井路上茅家埠公交车站换乘(27、87、游2、游6路)或换乘公交转驳车。进入北线景区的在周边配套停车场停放。

  从曙光路方向进入南线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灵隐路、龙井路、三台山路至赤山埠停车场、三台山停车场及三台山路单侧临时停放,禁止在三台山路龙井路口向东通行。

  游客至杨公堤浴鹄湾(环湖51、52路)、南山路赤山埠(4、87、197、194、318、334路)、三台山路于谦祠(游6路)公交车站换乘。进入北线景区的在周边配套停车场停放。北山街禁止旅游大客车驶入。

  从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巴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游客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游2路公交或在美术馆后街乘坐接驳公交车进入北线景区。禁止旅游大巴从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隧道进入景区。如万松岭停车场饱和时,可至复兴路闸口“的士之家”、虎玉路、老复兴路临时停放。

  从杭州南部、西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巴,经之江路、南复路至复兴路闸口“的士之家”、老复兴路、虎玉路临时停放。游客至施家山公交站换乘(42、87、133路)或换乘公交转驳车进入西湖景区。

  交警特别提醒,请相关大客车司机千万留意,今年大客车临时停靠调整至老复兴街,之江路不允许大客车临时停靠。

  各类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两处换乘点免费停车,换乘直达公交线进入景区。

  公交转驳点

  万松岭停车场,旅游大客车停放停车场内,接驳点设置在美术馆后街。

  虎玉路(水澄路至杭帮菜博物馆公交车站段),旅游大客车停放在道路北侧,接驳点设置在杭帮菜博物馆公交车站前。

  “的士之家”停车场,旅游大客车停放在停车场内,接驳点设置停车场内。

  老复兴街,旅游大客车停放在老复兴街北侧,接驳点设置在老复兴街北侧。

  梅灵北路,旅游大客车停放在道路北侧,接驳点设置梅灵北路龙井路口。

  公交转乘点

  公交灵隐中心站、苏堤小客停车场、吴山广场公交站、西湖山庄(北山街84号)。

  市区、高架道路视情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市区道路

  当湖滨商圈发生交通阻滞时,交警视情在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日14时至22时,工作日期间每日18时至22时,对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

  此外,双休日期间,视情在延安路长生路口、仁和路口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对劳动路(高银街至西湖大道段)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措施。

  在双休日期间的12时至17时,视情对清泰街(建国中路至清泰立交桥东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措施。过往车辆从金衙庄转盘绕行清泰立交拼宽桥。

  视情对美政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

  高架快速路

  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杭州交警将视情关闭部分上匝道。其中,当上塘-中河高架南向北尾部排队至中兴立交以南时,在滨安路下匝道处采取分流措施,车辆请至时代大道、四桥下层过江。

  杭州交警也提醒,旅游旺季到西湖景区游玩,因景区的停车场地极其匮乏,请市民和游客们尽量采取公交、自行车、换乘等绿色环保交通方式出行,避免出现“绕着湖转圈看风景”的尴尬场面。

  此外,春季旅游旺季期间,为确保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将重点加强对景区周边道路非法营运车辆的管控和整治,加大对互联网商业单车等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严查乱停乱放、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通行、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
· 赏绝品看大戏 春节西湖景区等你来“打卡”
· 西湖景区迎客321万人次 这个春节杭州增六成北美粉
· 春节杭州增六成北美粉 西湖景区迎客321万人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