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盈:圆梦贝达

1.png

  学霸李盈的履历,实在好看——

  本科毕业于北大分析化学专业,而后出国深造,先后在知名跨国药企美国默克和阿斯利康任职,拥有10多年基础科学和新药研发管理经验,尤其擅长临床项目的评估、谈判和管理。

  “第一次见到丁列明博士,是在2012年的一场生物医药国千人才联谊会上。”李盈回忆说。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她却早就听闻丁列明和贝达的故事,“丁博士团队所研发的凯美纳在圈内名气很大。坦白说,一直以来,我也对制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机会加入丁博士的团队。”

2.png

  2017年年初,机会来了。在另一位海归朋友王家炳的推荐下,李盈以“总监级科研管理人才”的身份,结缘余杭,走进贝达,并负责起了贝达药业“三驾马车”之一的“战略合作”系列工作。

  “主要就是负责海外项目的寻找、评估、洽谈和跟进管理,拓展产品线,延伸战略版图。”李盈用简单的一句话对战略工作进行了概括。她的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好几摞厚厚的材料。她打开手机,邮箱里也都是各种项目的评估报告。

  “战略合作工作关系到贝达未来发展方向,”李盈说,“必须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科学、客观地去评估项目是否适合公司。”为此,她带领战略合作部同事们特意购买了一批商务谈判、生物医药、项目管理、BD入门、心理学等方面的书籍,并经常组织专题学习会。

  但现在,普遍流行“短平快”,IT/TNT行业更新换代都非常快。与此相比,医药行业却显得很特殊,研发出一种新药通常需要10到15年,签订、跟进、完成一个项目也需要一个漫长的周期。

  “比如去年,我们部门谈了160多个项目,最终签下的只有7项。其中有两项,是两个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癌症创新药项目。也许你会觉得只有7单,太少了!但在制药领域,这已经是很高的成功率了。”李盈解释说。

  “作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创新药企业,我们今年还会有2个项目即将报产。下一步,我们战略合作部会继续丰富产品线,做好‘引进来’的工作,助力贝达在未来几年内,拥有除了凯美纳之外的多款上市产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药,疗效药,这不仅是贝达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谈及未来,李盈信心满满。

  “我很幸运能来到贝达,找到这个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圆梦平台。”现在的她,工作在贝达,生活在开发区。从家到公司,开车仅需15分钟。到余杭才一年多,李盈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余杭对贝达的支持和对人才的重视。

  “我是美籍华人。但作为海外高端引进人才,我享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带来的各种人才政策,在余杭买了一套房,也算是新余杭人了。我很幸运,在这里,既找到了圆梦平台,又有了安居之所。”李盈说。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