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

111111.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 通讯员 高静玮)今天,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负责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

  紫金港科技城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部核心区,东至吉鸿路转紫荆花北路、西至余杭交界、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构成“一廊三城”的有机整体。

  紫金港科技城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金融科技、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目标是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家一流科技创新产业新城,努力成为杭州创新要素集聚区、科技创新策源地、产城融合样板区和智慧城市新引擎。

  从紫金港科技城版图上看,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由西湖科技园区板块、云谷板块、浙大紫金港板块三大板块组成。

  西湖科技园板块是紫金港科技城产业集聚的核心区块,包括建成区和扩园区两部分,目前将按照新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全新布局、全面改造,全面推进改造提升,计划三年内基本完工。

  云谷板块将结合现有优质绿色生态资源,突出发展“产、学、研”一体的信息经济和高端智慧产业,云谷小镇和西湖大学就在云谷版块内,西湖大学项目计划3月下旬开工建设。

  浙大紫金港板块主要包括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紫金众创小镇。其中,紫金众创小镇以信息经济为主导产业,依托浙江大学的国际化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和创新资源,打造中小企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核心区、国际合作与技术转化的大平台、师生联合创业的梦工场,是市级特色小镇和省级培育类特色小镇。

  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将编制总体发展规划,加快西科园区块城市设计落地,结合新一轮三墩单元控规调整,完成紫金港科技城西科园区块的城市设计和控规调整批复。推进西科园建成区提升改造,推进云谷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开工,按期完工,按时投入使用。

  同时,积极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省级特色小镇。其中,依托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的科技创新优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并进一步完善旅游功能,完成紫金众创小镇3A级景区创建和云谷小镇4A级景区景观资源评估工作。

  此外,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为园区入驻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公共交通,提升绿化品质,满足入驻企业和人才在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方面的需要。

相关稿件
· 紫金港科技城开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将三城鼎立
· 紫金港科技城呼之欲出 西湖区3年投1500亿带动500个项目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