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数字安全产业基地揭牌 首批5家企业签约入驻

  7月21日,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会上,余杭数字安全产业基地揭牌,首批5家企业签约入驻。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数字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安全产业的具体内涵。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出,要培育壮大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

  作为浙江数字经济强区,余杭正以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为契机,围绕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领域,加快壮大数字安全产业。

  以该区重要产业平台杭州未来科技城为例,目前已集聚阿里巴巴安全板块、中电海康、闪捷信息等超50家数字安全相关企业,产业链覆盖数字安全设备、数字安全软件以及数字安全服务等上下游内容。

  此次揭牌的数字安全产业基地也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拥有2.5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对于入驻数字安全产业基地的企业,将给予资金支持与场景支持等多方面政策扶持。比如,为吸引顶尖人才,最高给予1300万元个人奖励;为培育数字安全“独角兽”企业,最高给予1亿元研发补贴;同时推出政务、通信、金融、教育、医疗等数字安全应用场景。

  之江奇安科技有限公司是奇安信公司与之江实验室共同成立的企业,也在当天签约入驻基地。

  “不论是政府还是企业,现在对数字安全产品需求越来越高。我们正在做的,是在奇安信公司现有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基础上,将之江实验室研发的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化,推向市场。”之江奇安副总经理林尚晓告诉记者,企业集聚将形成数字安全产业生态,更利于企业发展。

  据悉,余杭数字安全产业基地力争五年内培育数字安全上市企业3家,引培数字安全产业相关企业500家,扶持技术攻关和场景应用项目500项,将打造成为全国数字安全创新最活跃、产业生态最完善、应用场景最丰富、头部企业最集聚的区域。

  此外,当天余杭网络安全联盟也正式成立,共同护航该区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稿件
· 余杭2021年GDP突破2500亿元 总量居全省首位
· 20天内2家企业上市 余杭实现企业上市“开门红”
· 余杭出台36条政策助企纾困 分行业实施精准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