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出台36条政策助企纾困 分行业实施精准扶持

  助企纾困进行时。

  4月21日,杭州市余杭区发布实施《关于促进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共计36条,在全面落实普惠性措施基础上,对餐饮、零售、文旅、制造业分行业纾困扶持。

  “今年以来,多轮疫情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分行业进行扶持,主要还是为了纾困政策更加精准。”余杭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举措的目标就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发展。

  对餐饮业,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30万元的社零贡献补助,设立200万元基金池支持餐饮企业进行加装阳光厨房等数字化改革等;

  对零售业,对重点保供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用工和物流补贴,对经商务部门认定的应急保供、重点培育、便民生活圈建设企业给予最长3个月LPR50%的贷款贴息等;

  对文旅业,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30万元的营收规模补助,对辖区内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旅游资源宣传推广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对营业影院按每个座位每月25元进行最长6个月补助等;

  对制造业,为符合条件的技改项目在现有补助政策基础上再增加资助3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追加奖励20万元等。

  此外,在全面落实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中,余杭也根据当地实际加大部分举措的扶持力度。比如,在减免市场主体租金方面,将杭州市级政策中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扩大范围至承租区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镇街所属及转租的经营性房产,统一按照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政策执行。

  余杭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加速兑现产业扶持资金,抓好政策落地实施,确保各类惠企资金精准、及时直达企业。

相关稿件
· 余杭2021年GDP突破2500亿元 总量居全省首位
· 20天内2家企业上市 余杭实现企业上市“开门红”
· 余杭迎来今年首只“凤凰” 上市企业累计达2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