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迎来今年首只“凤凰” 上市企业累计达23家

  余杭孵出新“凤凰”。3月7日,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余杭今年首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余杭深入落实“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一批企业上市。记者了解到,华是科技上市后,余杭的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到23家。

  华是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致力于为智慧城市发展建设提供信息化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公司已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应用软件设计等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拥有31项专利、179项软件著作权。

  公开资料显示,华是科技首次公开募集资金净额5.43亿元,将主要用于智慧城市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建设、研发中心建设、数据中心建设等项目,提升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能化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华是科技成功上市,打响了余杭2022年企业上市“第一枪”。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说:“今年,我们将力争新增上市企业7家以上,动态培育重点上市培育及后备企业300家,并计划通过5年时间,力争实现全区60家上市企业的目标。”

  为做大做强资本市场“余杭板块”,在今年发布的68条产业新政中,余杭对企业上市奖补上不封顶,其中直接奖励最高可达600万元。

  接下来,余杭将继续深入落实“凤凰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精做强,不断壮大上市企业“余杭板块”,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余杭首批助企联络警官正式上岗
· 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 余杭送出春节“暖心大礼包”
· 余杭2021年GDP突破2500亿元 总量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