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企高校携手 杭师大“小而精”专场招聘促精准就业

  又到毕业季。

  6月15日,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学士服成群结队正在拍毕业照的大学生。与此同时,为期5天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在校园里同步展开。

  “趁着毕业生回校期间,再为这届学生组织最后一次进校园招聘会。”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说。

  这次招聘会还很特别。6月9日,杭州市工商联与杭师大联合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以连续5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活动将持续到6月16日。

  经济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翁夏慧几乎每天都会到招聘会现场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心仪的岗位。“每天来参加的企业都不一样,看得多了,我对想做的工作也有了更具象的了解。”

  作为会展类专业毕业生,翁夏慧的求职意向十分明确,想做策划、新媒体等工作。“这几天一共交了5份简历,已经收到下周的面试邀请了。”翁夏慧心态不错,“期望薪资在每月7000元左右,最好离家近一些。”

  和翁夏慧一样,阿里巴巴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逯君灵的求职目标也很明确。刚结束一份实习工作的她,想找个互联网企业的运营岗位。“疫情给毕业生外出求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我们集合了这么多企业和岗位,让我们不出校园就能获得更多的现场面试机会,很方便也很高效。”逯君灵说。

  这场招聘会让杭州市工商联乐清商会万泰控股集团HR宋欣然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毕业生们更注重岗位的工作模式以及未来的晋升空间,“询问薪酬的反而不多”。宋欣然认为,当下毕业生们找工作更注重个人成长。

  据了解,本次“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近1500个岗位,截至6月15日共吸引近千名毕业生参与。

  “我们将以往这种‘大而全’的综合型招聘会,通过与杭州市工商联下属各行业商会进行对接合作,拆解成了‘小而精’的专场、小型招聘会,方便我们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线下面试求职交流,充分提高求职效率和成功率。”杨迪介绍。

  下一阶段,杭州市工商联与杭师大还将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等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快速高效的沟通桥梁,在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相关稿件
· “君山引凤”十周年 桐庐的人才方程式“解”出什么答案
· 享受高层次人才待遇 新一批杭州“金牌讲解员”出炉
· 连续两年举办人才之夜 深读钱塘这场盛会的变与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