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一”假期来啦 杭州这些出行信息快收好

  “五一”假期模式即将开启。这个假期,杭州地铁运营时间有何调整?铁路来杭出站政策是怎么样的?交警有哪些出行提醒?往下看。

  “五一”假期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假期从4月30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4月29日(假期前一天)、5月4日(假期最后一天),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各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详见下图。5月1日至5月3日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五一假期期间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车站仍处于暂停运营状态,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视情况调整并及时公告。

  “五一”期间 铁路来杭出站政策看这里

  “五一”小长假了从外地来杭,杭州东站、城站、南站的出站政策是怎么样的?4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最新防疫政策,来杭旅客铁路抵达后将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具体情况如下——

  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没有星号,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旅客:可正常通行。

  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有星号,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旅客:核实旅客14天内是否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进行核酸、抗原双检。

  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没有星号,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旅客:可在站内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采样并发放检测证明,可凭检测证明乘坐公共交通。

  健康码异常(红、黄码)旅客:统一在车站临时留观点进行核酸、抗原双检,并按相应防疫要求进行分类处置。 

  此外,离杭的乘客,进入杭州市区范围的高铁站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如遇报告时间过期等特殊情况,采用核酸检测并登记个人信息的方式提供出行服务。桐庐、建德、淳安都可参照执行。

  “五一”假期 出行指南快收好

  “五一”小长假已经到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预计大家出省、出市出行会减少,假期以短途出游、市内景区赏花踏青为主,杭州交警助大家的“五一假期”一臂之力,来看看“五一”出行指南吧。

  景区交通情况

  今年“五一”假期,景区仍是广大市民的首选之地,据数据研判预测景区游客量将达20万左右,机动车在途量将达1万辆以上,西湖景区南山路、北山街、虎跑路、梅灵北路、灵隐路等景区主要道路,西溪湿地周边天目山路、紫金港路、文二西路等主要道路,会在上午9时-11时,下午14时-16时出现拥堵缓行情况,景区停车泊位上午9:00-11:00会陆续达到饱和。假日想去景区踏青出行的朋友,建议大家骑行、步行的方式绿色出行,及时关注杭州交警微博、电台广播、导航等实时路况,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假日期间每天8时30分起,在苏堤停车场设立南线景区公交地铁接驳服务中心,开通1号线、4号线、5号线地铁站至苏堤南口停车场的公交直达专线。

  1.地铁凤起路站(太子湾接驳2号线)。地铁凤起路站D2口(孩儿巷公交站)始发,经延安路、西湖大道、中河中路、中河南路、中山南路、严官巷、万松岭隧道、美术馆街、南山路至苏堤停车场;回程苏堤停车场始发,经南山路、西湖大道、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凤起路、延安路至地铁凤起路站D2口(孩儿巷公交站)。

  2.地铁水澄桥站(太子湾接驳4号线)。地铁4号线水澄桥B口始发,经安民街、水澄北路、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南山路至苏堤停车场;回程循原线至水澄桥站。

  3.三地铁城站站(太子湾接驳5号线)。地铁1号线、5号线城站站A1出口城站火车站公交站始发,经江城路至雄镇楼环岛折返后,再经江城路、上仓桥路、严官巷、万松岭隧道、美术馆街、南山路至苏堤停车场;回程循原线至城站火车站。

  此外,景区实施网约车、出租车定点上下客。前往南线景区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的网约车、出租车需在南山路美术馆后街、玉皇山路和虎跑路三台山路口(赤山埠停车场门口)进行上下客。前往北线孤山景区的网约、出租车,需在孤山景区观光车停靠点(西泠桥孤山公园门口停车场)进行上下客点。

  商圈综合体

  受疫情影响,杭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朋友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可以正常出行进入公共场所,预测节日期间商圈周边交通繁忙会集中在用餐高峰12-14时段、17-19时段,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出行,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可避开商圈周边以下拥堵路段。

  1.龙湖天街商圈周边江汉路、江虹路、月明路等道路。

  2.钱江新城商圈周边的新塘路、钱江路、富春路等道路。

  3.武林商圈周边的延安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等道路。

  4.湖滨商圈周边的庆春路、解放路。

  出城交通

  因防疫需要,杭州高速收费站公安部门持续开展车辆检查、登记、扫码等工作,收费站流量相对较大,存在排队缓行现象,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减少出行,如需短途出行尽量选择绕行地面道路。

  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请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否则,您将无法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些措施或许会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敬请您理解并配合。疫情期间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注意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如遇排队等候保持一米线以上距离,勤洗手,共建坚固的防疫堡垒。

相关稿件
·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 “五一”杭州本地游什么“热”? 露营亮了
· “五一”去哪玩?杭州150多项文旅优惠活动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