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轻人住养老院”出续集 这次来了两位网络作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3月4日,杭州滨江区绿康阳光家园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成员,她们是来自中国网络作家村的作家凌晨和倾城日光薇娜。作为阳光家园“陪伴是最长情告白”第二批志愿者的成员,她们将为这场温暖的养老服务写下不一样的续集。

  2017年底,“陪伴是最长情告白”志愿者服务刷爆朋友圈:入选的年轻人每月服务老人超过20个小时,就可抵扣部分房租,以每月300元的优惠价格入住养老院。半年下来,14名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书法班、音乐班和英语班,还有智能手机教学、就诊陪伴等服务。

  杨云海是老一批的志愿者,通过和老人们半年多的相处,他对陪伴的意义有了更多的理解。“他们也曾年轻,只是现在的生活缺乏活力。其实他们更喜欢新鲜、有趣的事物。” 

  今年1月,滨江团区委开展了阳光家园新一批志愿者的招募行动。“这一次,我们在甄选上更加注重志愿者技能的多样化,希望他们能给老人带来更丰富的课程体验。” 阳光家园主任王恺告诉记者。最终,陈静等4人入选,加上前一批续住的8位志愿者,目前共有12位志愿者入住阳光家园。

  凌晨和倾城日光薇娜就这样加入了阳光家园的志愿者项目。根据凌晨的打算,她不仅要开办茶艺班向老人们传播茶文化,还计划将一些自己的作品制作成有声读物,分享给老人。

  凌晨和倾城日光薇娜在中国网络作家村都有自己的工作室,这次来到阳光家园当志愿者,她们还有另一个目的,为作品搜集素材。“今年下半年,我打算创作一部现实主义养老题材的作品。我需要静下来,真正和老人们一起聊天、生活和学习。” 

  对于网络作家们的到来,老人们也充满了期待。“其实我不太明白她们是做什么的,但是我很有兴趣去了解,和年轻人聊天的感觉很有劲。”78岁的施奶奶在阳光家园住了一年多了,是书画班的常客,现在她已经对即将新开的课程跃跃欲试了。

  网络作家入住养老院,背后还有更多意义。“她们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她们的言行能带领社会志愿服务的潮流。我更希望,她们能利用手中的笔,为读者带来更多正能量题材的内容。”中国网络作家村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杭州今年养老服务怎么做?一系列新举措找出答案
· 新规划获批!2020年杭州机构养老床位数将超9.6万张
· 城市治理养老文化全覆盖 小河街道今年要做十件实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