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市治理养老文化全覆盖 小河街道今年要做十件实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玲)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1日晚,拱墅区小河街道召开“精耕2019·小河街道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十大项目动员会”。

  今年,小河街道将做十件实事,涵盖了城市治理、养老服务、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来看看吧!

  项目一:打造大运河·小河驿文化带

  探索小河驿文化评估会审机制,建立小河驿文化导则,建立评估会审机制。

  项目二:“城市眼云共治”深化工程

  深化党建引领智慧城市治理机制。设计“城市眼云共治”运作模板,按照“绣花”的要求治理城市。

  项目三:阳光老人家建设项目

  探索阳光老人家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机制。完成3个社区阳光老人家建设,完善养老场所运营机制,引领老人阳光生活方式。

  项目四:党建引领三方协同广兴新村老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探索大家来商量工作机制。设计“大家来商量”流程和“红茶议事会”操作手册。

  项目五:区域民生改善工程

  探索克难攻坚工作经验(机制)。主要有上塘河余杭塘路“三改一拆”、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等项目。

  项目六:小河驿·序空间营商环境优化工程

  深化人才与企业市场化服务机制。推出优化企业服务,营造和谐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

  项目七:小河驿区域党建阵地建设项目

  探索基层党建规范化机制。完成“一公园一阵地两中心四家园”建设,完成长征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探索明真宫社区“小区党建”试点工作。

  项目八: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项目

  探索创新型社区治理机制。培育或引入至少1家社会组织参与到网格管理中来。

  项目九:社区干部队伍关爱工程

  探索社区干部社会心理调适工作机制。加强社工队伍梯队建设,深化社工学院建设。

  项目十:干部队伍“三力”提升项目

  深化“赛场赛马”工作机制。建立干部培训计划,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化党建双月汇。

  此外,去年小河街道全域提升十大项目圆满完成,其中“城市眼云共治”成为全市亮点;远洋、万通、乐堤港、小河驿·序空间等平台效应日益突显;长三角地区首家2000平方米大型人文综合书店单向空间运营;杭州首家超五星凯宾斯基酒店基本建成;“懂家”老年食堂开张营业。今年,街道将继续沿用这个模式,推动“大美小河”建设。

相关稿件
· 新增医养结合等六大补助 杭州养老服务资金今年这样补
· 杭州今年养老服务怎么做?一系列新举措找出答案
· 新规划获批!2020年杭州机构养老床位数将超9.6万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