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萧山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约50亿元布局数字经济 萧山区与紫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的萧山区,迎来全球数字产业领军企业落户。

  昨天上午,萧山区政府与紫光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紫光集团在萧山区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达到约50亿元。其中,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将在萧山区打造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华三学院、AI(人工智能)研究院、5G(第五代通信技术)、IOT(物联网)研发中心,陆续投入高端研发人员至数千人,从事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I、5G和IOT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打造国内领先并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应用。紫光旗下紫光恒越公司将在萧山设立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打造作为工业4.0样板的“智能标杆工厂”,预计两个项目建成后,五年内总营收将达到500亿元。

  未来,合作项目将聚焦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信息与运营技术深入融合方案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自动化无人工厂、智能综合监控等先进技术趋势研究。

  作为全球知名的信息产业高科技企业,紫光集团以“自主创新加国际合作”为“双轮驱动”,形成了以集成电路为核心,融汇全方位行业信息化建设,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目前在企业级ICT市场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是中国领先的私有云/混合云方案提供商,在企业级网络基础设施、云管理平台、政务云、服务器虚拟化等市场居于领先地位。

  自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来,萧山区扎实推进数字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数字化标杆区、数字产业化集聚区和城市数字化示范区。此次与紫光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正是萧山区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的领头项目。

  会上,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投资约50亿元布局数字经济,是紫光集团2019年第一个重大投资项目。新华三及其他紫光集团核心企业将深耕萧山,并不断加大在云网领域的投入与发展。围绕下一代通讯设施和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为萧山再打造一个以高端制造为主导的百亿级企业。

相关稿件
· 全省“首吃螃蟹” 萧山衙前项漾村开建租赁住房
· 解决上万个问题 萧山区“民情双访”有温度有深度
· 一年举办9115个会展 萧山会展业聚人气成引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