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2只龙舟劈波斩浪 这个端午到骆家庄过

1.JPG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陆佳程)“充满人情味的和美骆家庄”。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今年西湖区骆家庄的龙舟胜会将于6月7日在紫金港河上演,32只龙舟在紫金港河畔劈波斩浪,这也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

  据了解,6月7日中午12点,在紫金港河增福寺码头举行祭祀活动,进行击鼓鸣钟、主祭宣读祭文、上香参拜、鸣响礼炮等仪式。同时,各龙舟按组别批次进行比赛,到终点后进行批红并由评委打分。

3.jpg

  到了晚上,骆家庄西苑一区将举办龙舟家宴,设立有史以来最多一次的350桌龙舟家宴,将有3000余人共同享用宴席。龙舟家宴以“井”字形布点,寓意喝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骆家庄社区是较大的城中村,有本村社521户2600多人和近3万的外来人员居住生活,龙舟家宴除本社区村民外,每家每户选一个租户代表参加龙舟家宴,打造“充满人情味的和美骆家庄”。

2.jpg

  此外,骆家庄商会也将在现场成立,商业联合会的会员由本籍外籍创业者共35家共同组成,其中外来创业人员达80%以上。作为村级商会组织,吸纳了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中设设计集团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多所上市企业、央企为商会会员,是会员层面覆盖最为丰富的村社商会组织。


相关稿件
· 情满社区 西湖区双浦镇举办高龄集体生日会
· 2019“中国旅游日” 西湖区部分景点门票有优惠
· 不只是看起来美 杭州西湖区“孝心车位”缘何走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