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职工阳光心理服务月”暖心启动


A601C55DEB2A9532B4485C44A922113D(1).png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少霞)今天,浙江省“职工阳光心理服务月”正式启动,12场精品活动关爱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心理健康。

  据了解,这12场精品活动包括综合服务、干部心理、睡眠改善、情绪管理、婚姻家庭等五个板块,采取一对一心理咨询、专家心理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满足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提高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

  这些系列服务项目是依托前期调研基础并根据各类职工群体的心理特点和现实需求,以塑造职工阳光心理、提升生活品质为目标,精心设计出来的。

  而这次服务月活动的服务对象从省级机关公务员,到基层交警,涉及数十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预计直接受众两千人左右。

  “很多朝九晚五的工作,也面临着内心的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浙江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桥以窗口服务人员为例说,这个岗位不仅要熟知各种政策,还要与对不同群众打交道,面对误解或难题容易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亚健康。

  根据前期针对全省各行业职工群体心理特点和现实需求进行调研分析发现,当下很多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职业压力、焦虑、抑郁情绪不容忽视。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才方指出,关注职工心理健康问题是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主动采取举措,帮助广大职工缓解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以和谐的内心世界构建精彩的外部世界。

  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则强调,要积极探索契合教职工需求、符合心理服务专业需要和发展的工作体系,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根据职工新需求、新期待,全面提高职工心理健康素养,提升职工幸福感。


相关稿件
· 杭州拱墅区启动运河心理文化宣传周
· 浙江唯一全国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拱墅经验被点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