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污水横溢现象不见了 嘉荷社区实施“污水零直排工程2.0计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通讯员 章洁 曾春燕)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古荡街道获悉,嘉荷社区实施“污水零直排工程2.0计划”,污水横溢的情况得到彻底解决。

  嘉绿景苑小区的污水溢出问题是让不少居民头疼的,特别是下雨天,东园11幢单元楼前都是又臭又脏的积水,社区经常会接到居民的投诉。

  “只要下过雨,这里就变成‘重灾区’。”居民高师傅就住在东园11幢。经过社区调查,发现小区金月支弄沿街小餐饮店私自改造,将油污水接入小区雨污管网,由于油污长期堆积,造成管道变窄、堵塞。

  为解决这一问题,古荡街道和社区开始在嘉绿景苑小区实施“污水零直排工程2.0计划”。网格片社工和物业工作人员“兵分两路”。

  一方面,对小餐饮店铺逐户勘查,了解每家商铺污水怎么接的,并告知需加装隔油池;另一方面对小区住户进行排查,了解居民阳台污水去向。

  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前期查看点位、设计图纸,在此基础上,对小区的雨污水管网进行彻底改造,私接、错接的管道进行整改,在小区住宅楼增加立管,将阳台水纳入污水管,实行雨污分流。

  历时两个多月,嘉绿景苑小区推行的污水零直排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工程完工后,小区污水满溢的现象得到了彻底解决,阳台水的雨污分流杜绝了阳台污水进入河道。社区与物业也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监督餐饮店定期清淘隔油池,确保排水设施完好。”社区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家门口看大戏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老人直喊“过瘾”
· 西湖区古荡街道欢庆“老年节”
· 西湖区平安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古荡街道举行
·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扎实精准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