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区石桥街道暖心举措让留“浙”过年孩子有了“别样假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唐慧 俞秋紫)孩子已经放假,家长还在上班,今年响应号召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家庭遇到了一个新难题。为让家长安心、孩子安全,下城区石桥街道主动作为,在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服务,引导孩子们走进敬老院献爱心、走进消防中队学知识;辖区企业也纷纷行动,在街道指导下推出托管班,让员工上班带娃两不误。

  中德汽修留“浙”过年的员工子女有20多个,他们专门提供了场地、配备了志愿者,除了“一对一”辅导孩子完成假期作业外,还在街道团工委指导下开展阅读、手工、体育、音乐、舞蹈、美术等创意活动。下城团区委还为孩子们送来了一百多本图书,以表支持。

b961683533a53af4503168a00099980.jpg

  图书有低龄孩子喜欢的绘本、也有中小学生必读书目,涵盖了不同年龄段。10岁的项蕊小朋友来自安徽,高兴的捧着书说“哇,是马小跳,我之前就想看了,这回可以趁着过年看个过瘾咯!”在车间上班的项蕊妈妈也很高兴“之前孩子在家老是捧着个手机,眼睛看近视了不说,还怕他老打游戏要上瘾,现在好了,看书,这个上瘾也成。”正在放寒假的小朋友正缺少陪伴,这下有了书籍的陪伴,小朋友不再寂寞了,家长们也放心了。 

  下城团区委和街道团工委还和孩子一起开展了“我眼中的杭州年“书画比赛活动”,通过绘画寻找身边的年味,让孩子们充分体会留杭过年的乐趣。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石桥街道每一个留杭过年的家庭都感受到了“浙”里过年的“暖阳天”。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