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8“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在桐庐揭晓

  从患有小耳畸形的儿童患者未完全发育的耳朵中移取软骨细胞,种植在3D打印的耳朵模型支架上,并在患儿身上制造出了新的耳朵——这项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整形外科医院研究人员的共同研究,已让5名患儿中3名的耳朵能够维持正常形状。

  近日,富春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年度报告会暨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发布会在桐庐富春山健康城举行,500位医药大咖齐聚桐庐,向业界及全社会展示了2018年度我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新进展、新成就。包括组织工程“人耳”首次在人体培育成功等会上宣布的“十大进展”,惊艳了业界。

  桐庐是“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永久会址。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药祖文化发源地、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的桐庐来说,无疑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桐庐健康产业发展主平台的富春山健康城,2018的发展愈发扎实。这一年,健康产业布局与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2017年度招引的医药生物技术领域高端项目实现了100%全面开工。其中,桐庐纳泰医学检验室正式对外运营,爱唯(国际)细胞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医美中心试运营中,桐庐光华国际精准医学中心一期等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中。此外,2018年,富春山健康城全面启动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106亩,总建筑面积约85000平方米,总投资4.08亿元的桐庐·凤栖生命港,致力打造国家及生命健康产业加速器,招引细胞治疗、组织工程等生物技术类项目,数字医疗,生命健康产业基金公司,以及各类配套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目前,生命港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2019年10月正式开园。

  为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技术引领作用,推动产学研协同快速发展,此次活动上,桐庐聘请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院士为桐庐·凤栖生命港产业园首席顾问。魏于全院士称,桐庐具备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基础,更对富春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未来前景寄予希望。

相关稿件
· 总投资超56亿元!杭州下沙签约十大生物医药项目
· 发力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打造“健康谷”
· 市委全会首提“生物经济” 杭州医药港建设再加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