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航空小镇 有了通航产业红色引擎

  都说飞翔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梦想,徐雷和他的队友来到建德航空小镇创办了大川航空爱国教育基地,就是为了能圆更多人的飞翔梦。“模拟机舱,前端用三块大型LED屏幕模拟机外环境:跑道灯光、山川河流、蓝天白云;还有与真机完全一致的仪表板等等,孩子们可以在实际操作中学习航空知识。”徐雷说。

  徐雷是曾参加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并驾驶军机飞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的空军一级飞行员,“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来到航空小镇,我的初心是想让更多孩子感受航空飞行的魅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航空人才。”

  这只是建德航空小镇招才引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牢固树立“党建红”与“航空蓝”融合发展理念,在红色党建的助推下,航空小镇吸引了一批技术型、科研型、服务型、教学型人才。据了解,目前已有北斗无人机等7个通航领域高精尖项目团队入驻小镇,建成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各1个,引进“国千”人才4名,航空项目高层次人才19名。

  全力构建集制造、服务、旅游为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宜居宜业助推产业之蓝。由航空小镇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数次远赴北京、上海、成都等通航产业较发达的城市招商,招引新能源飞机、轻型运动飞机、通航零部件等产业项目,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今年5月在建德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新型稀土氢燃料电池材料及航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新型碳陶粉末冶金复合材料、航空主题研学基地等5大项目,总投资达11.3亿元。其中,仅用半年多时间,与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成功签约3个项目,正着手打造全产业链的无人机项目产业园。

  作为全省首个通航类特色小镇的4A级旅游景区,航空小镇推出的直升机低空游览、高空跳伞、热气球、航空主题夏令营等“明星”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1至7月接待游客76万人次。

  同时,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小镇党员干部分7个小组,走访建筑、招商、旅游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及周边村(社),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700余家(次),解决办公用房、员工住宿等问题67个,解决率达98%以上。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