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美国芝加哥起飞,一路沿丝路飞越数国
“追风博士”19日飞抵建德航空小镇

  历经17天的环球飞行,4月19日13时06分,留美博士张博驾驶一架双引擎螺旋桨活塞式小型飞机,顺利降落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空小镇为“追风博士”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领导周萍英、夏喜生,“2050大会”志愿者及航空飞行爱好者等200余人到现场迎接,并为张博献上了鲜花和飞机模型。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采访和现场直播。

  空中盘旋、俯冲而下、降落、滑行、过水门、驶入停机位……飞机停稳,机身上的“2050 Yun Qi”字样十分清晰,舱门打开,张博博士从飞机上缓缓走下,面带笑容地向迎接的人群打招呼。作为美国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中美杰出企业家、联合国海外传授技术(TOKTEN/STAR)高级专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中心海外咨询专家的张博,也是“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2016年,张博历时49天,途经23个国家44个起降点,完成了他的首次环球飞行。

  “因为飞机原计划18日降落建德,但由于左前轮在前一站着陆时发生爆胎,临时抢修,使航程延误了一天。”张博在现场说道。他坦言,相较于自己的第一次环球飞行,引擎“单”改“双”了、飞行高度降了,飞行难度却更高了。他说,空中充斥着各种复杂天气和突发状况,冷起来零下几十度,热起来又是40℃+的高温。但60后的他很坚定,他说此次环球飞行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关注飞行,关注“2050大会”。

  据悉,从4月2日起,张博从美国芝加哥起飞,经过北极圈、欧洲大陆,沿着丝绸之路飞越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后飞入中国境内,沿新疆、青海、甘肃、陕西等地,到达浙江参加4月26日至28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的“2050大会”,然后经过北京、哈尔滨飞往俄罗斯,穿越西伯利亚无人区,最后经加拿大飞回起点美国。飞行期间将经过20多个国家、约50个经停点,总航程近50000公里,预计耗时两个月。

  市领导在媒体见面会时表示:“此次环球飞行活动中,建德市承担属地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属地保障工作和国内航线审批报批手续,为以后承办各类大型通航活动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市已启动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机场跑道延伸至1200米,预留1800米,同时,新建机坪2万平方米、机库4500平方米、航站楼5000平方米,以及塔台、平行滑行道、助航灯光系统、联络道等基础设施,积极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通航枢纽机场。

  当天活动中,飞机静态展示、高空跳伞、飞行表演、腰鼓队助兴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2050大会”,除了有环球飞行,还将通过青年团聚、热带雨林、新生论坛、星空露营、探索展区、青春舞台、候鸟计划、约会、运动汇、青年奖这10项活动,吸引世界各地青年人共同参与,让梦想起航。目前,“建德航空小镇”官方抖音号发布的#2050环球飞行话题,已有62万人次点击观看并参与话题讨论。

  4月28日,张博将从建德起飞,在杭州云栖小镇“2050大会”上空盘旋,其间,建德航空小镇还将配合环球飞行举行高空跳伞等活动。

相关稿件
· “追风博士”来了!预计4月18日降落建德航空小镇
· 2050环球飞行抵杭 “追风博士”降落建德航空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