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占地58亩的梦幻生态城预计今年将建成迎客,新的直升机停机坪开门迎客
看,建德航空小镇2019新的蝶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5日讯 车过建德寿昌,在320国道边,几台施工器械冒着细雨,在一片新平整的工地上忙碌。不久之后,省机场集团通航产学研培训基地将在这里——建德航空小镇拔地而起。这座由国营老厂横山铁合金厂旧址华丽转身而来的特色小镇,每次都给人新的感受与触动。跨入2019年,小镇更是动作连连,惊喜不断。

  小镇的航空主题乐园里,占地58亩的梦幻生态城预计今年将建成迎客。这个集海洋文化、森林文化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其海洋公园拥有跨越两层的水族缸,水深达8米,是国内最深大型海水缸体。在野生动物公园三层,将打造拥有梅花鹿、考拉等动物的雨林探秘区,独创“空中动物园”概念,营造梦幻般的亚热带雨林世界。

  与梦幻生态城一路之隔,则是今年春节刚开业的直升机停机坪。游客搭乘直升机进行低空观光,不必再去边上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在这里就可以登机饱览壮美河山。小镇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小镇共接待游客逾七万人次,低空旅游、热气球等网红项目更是一票难求。

  新开业不久的航空小镇梦想工场里,孩子们正在助教的指导下进行航模制作。“现在的孩子真是厉害。我原先还担心橡筋动力航模这样需要一定动手能力的产品,销售可能比不上成品玩具,没想到开业两个月来,情况完全相反。”店长吴丽丽说。

  除了文旅产业,近期建德航空小镇还在诸多领域风生水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已经开工,跑道将由800米延伸至1200米,将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标杆性通航机场。通航制造领域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引进了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生产组装制造基地,去年12月20日首架飞机下线;与华奕无人直升机项目公司合作,投资6亿元开展无人直升机研发制造,实现无人直升机批量生产……

  短短数年间,一片各类小企业杂乱分布、满目疮痍破败的旧厂区,如今蝶变成一个环境整洁有序,游客络绎不绝,企业纷纷入驻的特色小镇和国家4A级景区。在2017年度全省特色小镇考核和2017年度杭州市特色小镇考核中建德航空小镇均获得优秀,是唯一获此荣誉的通航特色小镇。

相关稿件
· 建德航空小镇:裸眼体验3D穿越时空
· 航空小镇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建德市首家离退休干部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