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航空小镇:裸眼体验3D穿越时空

1.jpg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伴随悠扬的乐音响起,一幢具有宋代建筑风格的楼宇殿阁出现在大屏幕上。日前,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裸眼3D体验馆启用,游客置身其中可以亲身体验一次3D穿越时空之旅,感受最酷炫的航空科技文化。

  2017年,位于航空主题乐园核心区的MR互动式虚拟现实体验剧场正式建成,建筑面积达2300平方米,有800余个座位。后经一年多的研发、调试,最近人工智能混合虚拟现实音像互动系统正式上线。“与传统影剧院相比,这款人工智能混合虚拟现实音像互动系统,不仅对观影者有更强大的视觉冲击,还可以实现人机互动。”负责该项目的杭州浮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胡洋说,浮影光电的MR-4D技术让VR和AR头盔或眼镜的功能在多层显示空间中实现,观众可裸眼观看和体验,解决了VR和AR最困难的头脑眩晕问题,是一种将独乐乐转化为众乐乐的技术。

  “每一幅数据图像不仅有效传递了数据背后的知识和思想,而且精致华美,也更具吸引力和震撼力,令人过目不忘。”一位来自上海的王女士观看后如是说。

  去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整合域内先进设备、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将裸眼3D技术与旅游、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让观影者在获得真实生动视听体验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最新科技。

相关稿件
· 建德航空小镇获评4A景区 火车旅馆飞机餐厅等你体验
· “冷经济”热起来 航空小镇航空科普活动持续火爆
·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调研建德市航空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