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年365天,这里的空气优良天数达346天!
建德2018年捧出骄人“环保成绩单”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近日,建德市2018年“环保成绩单”出炉:去年建德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346天,优良率94.8%,列杭州市第一;PM2.5年均值28.3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10.2%;1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出境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全市未发生重大以上生态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

  去年8月开始,按照“查、订、改、建、管”五方面,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对园区5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市政管网开展全面排查。“排摸、整改只是第一步,主要目的还是规范区域内企业的雨污管网,让企业规范生产。”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副主任郎贤平说。为每家企业建立雨污管网档案,对工业企业排放口编号,建立二维码信息识别标牌……通过5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赢得企业和百姓的连连点赞。

  “竹木制品行业有小锅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会造成空气污染。”建德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长罗旭武谈到,去年建德持续开展淘汰“低小散”“散乱污”企业和落后产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关停竹木制品企业197家,淘汰小锅炉96台,减少VOC排放约600吨;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对11家企业生产全过程提出技术要求,提升企业生产工艺水平;强化化工、合成革、橡胶等VOC重点排污单位的深度治理;建设环境监测“天罗地网”工程,全市建成15个乡镇(街道)空气自动站,全面实现大气监测网络全覆盖。

  建德市环保局长倪国芳介绍说,2018年,建德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先后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执法、“建德蓝”保卫百日会战、“清废净土”等各项专项执法行动19次,环保突击执法51次,现场检查企业4091家次,出动人数10297人次,下达监察意见书187份,查封企业98家,行政立案164件,“作为‘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2019年我们将继续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建德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名列杭州市前茅,增强人民幸福感。”

相关稿件
· 打造山区乡村样板 建德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底气何在
· 建德“两会”新闻发布会首秀 178个大项目助力新崛起
· 杭衢铁路建德段预计4月开工 建德新增19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