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拱墅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年一曲戏“运”流芳 拱墅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开幕

1.jpg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佶敏)千年一曲,戏“运”流芳。5月23日晚,京杭大运河南端——位于杭州市拱宸桥畔的运河文化广场上,响起了余韵悠长的唱腔。

5.jpg

  赵志刚、陈澄、陈雪萍、谢群英、蔡浙飞等“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绽放,为现场的600多位戏曲爱好者带来了难忘的戏曲盛宴。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也拉开了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的序幕。

6.jpg

  开幕式上,杭州越剧传习院与大关街道、祥符街道、拱墅区教育局结对并授牌“大运河越剧传习基地”。杭州越剧传习院将与大关街道、祥符街道、文澜实验学校、大关实验小学、拱宸桥小学开展合作,为街道和中小学戏曲爱好者开展专业化培训、提供演出平台等。

2.jpg

    “大运河戏曲节以历史为轴,挖掘运河与戏曲的历史渊源。”拱墅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不仅推动戏曲文化繁荣振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戏曲文化需求,更让戏曲成为拱墅区乃至杭州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7.jpg

相关稿件
· 杭州拱墅区小河佳苑小区94台电梯有了“养老保险”
· 杭州拱墅区沈家桥社区:精心打造“拆迁老年人精神驿站”
· “乐响乐堤”音乐会在拱墅区小河街道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