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破题教育均衡发展“最后一公里” 富阳区打造“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这个早教课程太好啦,以后孩子只要走5分钟就能到社区上课啦。”近日,家住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秦忆社区的张阿姨帮外孙在刚刚落成的“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完成了报课后,欣喜地说。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建设,是依托现代社区建设‘1551’体系中高品质生活美好图景的民心工程之一。” 共青团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富阳区根据省市现代社区建设系列要求,迭代完善“家在富春山居”现代社区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429.jpg

  目前已在富春街道的江滨、秦忆两个未来社区争取到500余平方的空间,由区青少年宫新增开设早教部,先行试点开展社区早教中心建设。

  据悉,富阳区新建的“家门口的青少年宫”项目内设早教教室、涂鸦室、儿童活动区、绘本阅读区等多个功能区,以“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为核心目标,导入青少年宫课程和研发培训资源,融入科学的教育理念及育儿方法,将为社区辖区及周边社区18个月至入小班前幼儿及其家长提供亲子早教服务,定期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家长育儿讲座等活动,推动社区共创良好的育人成长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455.jpg

  “为配合做好现代社区工作,区青少年宫积极联系相关街道和部门,在未来社区的建设阶段就提前谋划部署,按照符合幼儿发展的科学规范标准来进行项目设计,目前两个社区的早教中心目前都已完成装修和验收工作,邀请了省内早教工作专家根据年龄特点研发系列课程,暑期班将于5月下旬开始招生,以公益性的收费标准真正服务好社区群众。”富阳区青少年宫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459.jpg

  现代社区工作推进以来,共青团富阳区委、富阳区青少年宫聚焦青年发展型社区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建设,构建“一宫多点”的青少年成长服务体系,推动师资、课程等下沉,推进“青少年宫镇街、村社覆盖工程”,丰富“15分钟公共服务圈”服务内容,着力服务“一老一小”,为双职工的青年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让普惠优质的校外教育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呵护青少年阳光成长。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