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富地铁又有新进展 首条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直径6.48米的“富阳先锋1号”盾构机在3月15日始发。

  6月30日凌晨1时10分,杭富7标汽高区间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杭富首条区间隧道顺利贯通,盾构掘进迎来新进展。

  此次盾构贯通的区间为高桥站至汽车北站区间右线,区间长1118.032米,盾构机在高桥站始发,由南向北掘进,至汽车北站南端头接收。

  由于富阳地下圆砾石层较多,地质较地下软层土更复杂,盾构掘进难度较大,为确保地上地下的安全,盾构施工期间,建设单位实行24小时监控,并将信息反馈,做到随时反馈,随时采取措施。

  为确保盾构顺利贯通,项目部全体员工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精心组织、精密部署,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及安全应急措施。严格控制参数,做到数据精确,在确保精准对接的同时,也确保后续各项工作有序可控,促使施工生产安全、优质、快速的向前推进。

地铁施工现场 史勤 摄

  截至目前,杭富地铁共9个车站,其中富春站和高教路站车站主体完成,其余文创园站、科创园站、科受风井、受降站、汽车北站和桂花路站6个车站正在进行开挖作业和主体结构施工,高桥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杭富地铁富阳段共8个盾构区间,需16台盾构机下井掘进,总长26132米。目前共有9台盾构机下井掘进,累计掘进约3000米。

相关稿件
· 杭富地铁进入隧道暗挖阶段 预计2020年底运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