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方便群众办事 淳安深化“就近跑一次”改革

图自视觉中国

  为更好满足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就医购药需求,浙江省淳安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开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功能,不仅有助于引导城镇职工就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大大减少城镇职工跑腿,实现就医购药“就近跑”。

  淳安县为方便群众办事,着力深化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特色化改革,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基层站所下放,采取多种方式将部门服务窗口延伸到邮政、银行网点。截至目前,全县439项公民个人办理事项中已有365项实现“就近办”,实现率83.14%。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破地域限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淳安县又通过网络延伸、“数据跑腿”,将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办事“一窗受理”系统向全县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各乡镇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可直接办理老年证等125个公民个人事项;同时购置36台审批办事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安装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地,群众可自助办理个人参保证明等195个民生事项,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原标题《淳安:“就近跑一次”方便群众办事》,记者 顾春。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互联网大会第二天 马云为啥“空降”这所淳安乡村学校?
· 让百姓看病少跑腿 淳安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 废弃矿山孕育甜蜜产业 淳安“大下姜”消薄增收见实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