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景里的思政课!淳安团员青年纷纷来打卡!

1.png

  连日来,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自制设备的大型水电站、远近闻名的“两山理论”实践样板下姜村、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成了淳安团员青年热门打卡点,大家感受春天气息、聆听红色故事。

2.png

  淳安县第二中学更是把学校课堂搬到了社会课程,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变化主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一千多名学子上了一堂堂别样“风景里的思政课”。

3.png

  在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八十多岁的原新安江水电站副厂长项传发,给淳安县第二中学学生讲述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利发电站的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4.png

  “当时工人就住在山坳里面,用毛竹搭的简易房子,把地面弄弄平,搭上毛竹的床铺,就在那里睡觉,那个地方潮湿,床的下面都长毛,有的长出笋出来。”项传发老人充满激情的讲解,使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活动中他们之间时不时相互互动,也让学生们懂得中国走过了一条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道路,理解家乡巨大变化的过程和家国情怀。

5.png

  “今天我们走进了电厂,来了一场特别的思想政治课,我为那些以前艰苦的条件和那些建设者不畏辛苦、努力奋斗的精神所震撼,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千岛湖。”淳安二中学生洪毅动情地说。

  在下姜村,跟班的思政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专门向学生介绍千岛湖形成以及保护与发展的过程,让学生领悟绿色环保发展之道,感受新时代的家乡变化,使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6.png

  此外,淳安二中的师生们还纷纷摆出了“中国心”、“中国地图”、“70周年”等各式造型,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展示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稿件
· 凭这张证免门票!淳安书记邀香港市民游千岛湖
· 大下姜新添文艺引擎 淳安大墅“自由野”艺术园来了
· 三代淳安人的记忆 骑龙巷老街变身千岛湖旅游新地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