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快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限风光在下姜

  淳安下姜村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2月23日进入笔试与面试环节,15位应聘者来自国内9个省市。应聘者如此“火爆”,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坦言“出乎意料”。

  的确是“出乎意料”,毕竟在“职业经理人”这一领域,18万元的年薪着实不能算“高薪”。本版上周发表评论,为下姜村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点赞,但在写作之前的讨论中有一个疑问并没有在文中表达:要招到真正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下姜村的魄力是不是还可以展现得更大一些呢?如今看来,这样的担心“多虑”了。

  对于那些有志于干事创业的人来说,年薪固然是重要的,但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找到一片可以放开手脚干事创业的天地。奔着年薪而去,是“燕雀之小志”;奔着干事创业而去,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与汗水,乃“鸿鹄之高翔”。

  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到2020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要基本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如期实现;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农业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初步构建,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不必讳言,在乡村振兴的宏大进程中,全国各地区的发展速度必然是不平衡的,那些敢于先行先试的地方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下姜村就是其中最为优秀的样本之一。下姜村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亮丽:绿色发展生机勃勃,乡村产业方兴未艾,生态宜居,人民富足……去年全年,下姜村共接待游客46.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010万元,同比增长139%。站在下姜村后山的一处名为“宁静轩”的观景台上,俯视整个村庄,山水相依,一条叫“凤林港”的河流蜿蜒穿村而过。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下姜村有一座思源亭,思源亭有一块碑,碑上刻着一封信,那是2011年习近平同志在离开浙江4年之后写给下姜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一封信。下姜村的今昔变迁,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

  放眼全国,农村发展招聘“职业经理人”早有先例,乡村振兴需要人才,乡村振兴为中国当代青年提供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要说下姜村在其中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下姜村发展的起点更高、对人才要求的标准更高,大有作为的天地更广阔、干事创业的前景更美好,无限前程,无限风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对下姜村如此,对那些有志于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青年才俊同样如此。

相关稿件
· 下姜村高薪聘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
· 下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开考!15人争1个岗位 场面火热
· 年薪18万起上不封顶 下姜村招聘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