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速读版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一图读懂2020杭州任务清单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4月26日上午开幕,代市长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如何?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有啥新目标新任务?《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带你一图了解!

  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疫情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第一年。

  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加大“六稳”力度,做好“六保”工作,大力提振服务业,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拓展都市经济、幸福经济、未来经济三大新蓝海,推进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探索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在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

  (原标题《速读版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一图读懂2020杭州任务清单》。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的这项首创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将在全市铺开
· 获得感满满!杭州市民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