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央文明办来杭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前,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一行来杭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杭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并搭乘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考察。调研组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杭州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在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努力建设一座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幸福的有温度的善城。

  在东山弄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文化家园、孝心车位等建设情况汇报,为我市将文化自信融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广孝心车位为老年人生活谋幸福的特色做法点赞。此外,还考察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项目,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亲切交谈。调研组指出,要坚持文化统领,突出特色创新,注重惠民利民,推动社区文化家园常态长效发展。要继续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运营模式,将“孝心车位”打造成为又一项利民惠民文明实践品牌。

  爱国主义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永恒主题。今年,我市开通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串起西湖沿线9个爱国主义教育景点,为杭州新添一道“红色”风景线。调研组一行乘坐公交专线,了解沿途红色景点布置和红色故事宣讲等情况,对黄金线路低票价的设计和爱心伞无门槛借还等做法表示赞许。调研组指出,以点串线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寓教于乐,意义深远。要继续发挥好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阵地作用,努力打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留下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是这样做的
· 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副省级)测评结果出炉 杭州第二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建德新安江街道千名“红管家”上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