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建引领 杭州寻路 春天的故事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春风又绿江南岸。

  料峭霜寒,挡不住天地间荡起的滚滚春潮;凛冽雨雪,阻不了征途上扬起的浩浩风帆。

  2019年新春佳节,祝福的声音还在传递,干事的劲头已经鼓足,党建引领杭州寻路。我市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在助推发展、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追寻奋斗的价值,凝聚进步的力量,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砥砺奋进。

  振兴乡村 梦开始的地方

  春天的故事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回家过年,更要助力家乡发展。”这是富阳区常安镇小剡村流动党员张小平的愿景。除夕前一天,他刚从千里之外的深圳回到家,就急着和村党委“搭上线”:一方面汇报一年来个人情况,另一方面是看看自己精心设计的村集体仓库翻新改造成民宿的项目——这一计划投资120余万元的民宿项目,有望在今年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新年第一天,建德市委组织部的干部来到新叶古村民宿“山风岚”,看望返乡人才叶懿程。这儿的9间房都以宋词词牌命名,代表着新叶耕读文化的传承。去年,民宿经营收入达20余万元,今年春节假期的房间预订也是供不应求,为当地消薄创收提供了新思路。据悉,2018年建德出台了《鼓励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引凤还巢”工程,磁吸年轻人“回得来、留得下、干得成”,全年累计新增青年人才返乡创业企业840家,带动就业1.04万人,实现产值5.8亿元。

  美好生活 梦想照进现实

  春天的故事里,追求美好生活,就要对当下负责。

  千家万户团聚之际,浙江老年关怀医院却比平时更忙碌——近300位老年病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回家过年。为了让老人也感受到新春的喜悦,党员医护人员在病区各个角落里贴起春联与福字,并主动担起春节值班的重任:小曲医生刚参加冬季无偿献血,又主动要求替同事值守除夕,除了做好各项医疗工作,他还抽时间陪病人拉拉家常,尽力让每一位患者都能过一个老有所依、心有所慰的春节。

  桐庐县钟山乡夏塘村有“中国民营快递之乡”之称,“三通一达”全部发源于此,青壮年基本上都在全国各地跑快递,还有不少成了“小老板”。村党总支委员叶建军说,以往过年,“小老板”们一回家,喜欢攀比燃放烟花的规模,有的甚至装了好几车回来。今年,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挨家挨户做工作,让“两山理论”深入人心,让爆竹之声销声匿迹。同时为了让过年不缺年味,村民们还在村两委干部的带动下,自编自导了文艺节目办“村晚”,快递老板出资邀请越剧团唱戏,广受好评。

  创业创新 让梦想弯道超车

  春天的故事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大年初三,下城区组织部人才科收到了赞比亚籍创业青年盖世通的一封来信:“2月13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九,也是我获得私人事务居留证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我有许多朋友都来杭创业,在下城区跨贸小镇申请到了为期一年的免费办公室,还参加了各类适应本地市场的辅助培训等等,一点一滴适应中国。很感谢杭州出台的新的签证政策,让没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外国人,也可以获得私人事务居留证。”

  杭州临岐盈铭深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炳洪,是淳安县的一名民营企业主,他深刻地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对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2019年新春之际,在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公司与两所科研院校成立了产学研人才合作站,成功签订了2.15亿元项目的“开门红”订单,各类专家巨擘将定期来公司开展项目攻关和研讨交流。他感慨道:“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智力支持使我们对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政企合作以智引才促发展的模式让乡村振兴焕发出新的产业活力。”

相关稿件
· 余杭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 下城东新街道党建联盟成立 用红色纽带助推区域发展
· 党建引领“百千万” 杭州市财政局给昌化镇带去什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