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可缓缴办理 线上申请流程来了

图自视觉中国

  近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缓缴办理及线上申请流程,一起看看怎么操作。

  在杭州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应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提交决议书,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住房公积金缓缴办理流程

  申请对象

  杭州市范围内符合申请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其他单位除外。

  申请材料

  1.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申请表》。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前往杭州公积金中心官网下载。

  2.提供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书,决议书中需说明企业存在的困难及职工审议表决通过等情况。

  3.经审计的上一年度财务报告(需亏损)。

  申请方式

  企业可登录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gjj.hangzhou.gov.cn)“办事指南—下载中心”,下载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表,填报后按以下途径向中心提交申请:

  1.线上申请:企业登录“亲清在线”平台,上传材料提交预审,中心预审通过后通知企业邮寄材料,收到材料后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将审批结果短信告知企业。

  2.线下申请:企业持申请材料就近至中心各办事网点办理。

  住房公积金缓缴线上申请流程

  单位代理人访问亲清在线平台: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选择“登录—行政许可—员工管理”,打开支付宝实名认证。

  注意事项:若同一单位在社保、医保或公积金系统存在多个经办地(账户),需选择其中一个经办地(账户)办理业务,也可设置当前选择的经办地(账户)为默认办理账户,或在“员工管理”首页切换当前办理的单位账户。如下图所示:

  通过联网核查登录单位是否为企业用户,非企业用户不得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进入后按需选定“申请缓缴”。

  点击申报材料表格名称,可直接链接至下载该表格的网址。根据页面提示栏目填写信息并及时上传申报材料,点击“确认提交”即可。点击“确认提交”后,本次业务需待中心柜员进行预审。在该笔业务未预审完成之前,不得再次提交申请。

  预审结果通过单位填报的手机号码短信告知,也可前往“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缓缴查询”查看审批情况。对于预审通过的,需在3个工作日内邮寄上传材料原件至指定网点,逾期原申请将失效,需重新申请。

  (原标题《提醒丨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可缓缴办理,线上申请流程来了》。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三免三减半” 上城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为服务业纾困
· 应合尽合 能简则简 杭州出台15条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