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芽儿学分类 童心向未来——杭州市西湖区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章文瑜 卞方超)为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引导青少年儿童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杭州市西湖区开展以“垃圾分类绿色‘童’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萌娃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

  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环保“小鲸灵”

  西湖区城管局联合西湖环境集团走进杭州市文理小学,向4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环保‘小鲸灵’”的垃圾分类宣讲课。

  活动中,“鲸灵”宣讲老师从垃圾从哪里来入手,结合PPT、宣传视频,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定义、意义、模式以及如何做好分类等知识。

  此外,老师还与现场的学生们积极互动,通过“帮垃圾找到家”知识问答、填写《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等环节,进一步帮助学生们巩固知识、加深理解,形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实现垃圾分类从口号成为习惯。

  长卷涂鸦绘亚运 绿色分类我助力

  西湖区灵隐街道联合浙大求是社区开展“喜迎亚运 争当环保小达人”主题活动。环保小达人们来到浙大求是社区参观垃圾分类科普长廊,聆听分类达人劳学贞与手绘海报的故事。

  环保小达人们向劳奶奶学习,现场用颜料、画笔绘制亚运长卷。手拉手的四色垃圾桶、身着红马甲的小小志愿者、可爱的亚运会吉祥物一幅幅奇思妙想、内涵丰富的画作跃然纸上,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讲环节,通过垃圾分类小知识,课堂小互动“趣味投投乐”、“分类大转盘”等模拟游戏,让原本枯燥的知识变得更生动。

  将学习、体验与实践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垃圾分类知识将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