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月没见面 杭州这对父子在隔离点因抗疫相聚

  在人群当中,徐方哲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穿着卡其色外套、黑色裤子的中年男人。“老爸!”徐爸爸一回头,看到穿着警服的儿子,瞪大眼睛,有些难以置信。

  “你也到这里来执勤?”徐爸爸一直盯着儿子看,父子俩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这是3月14日晚上7点,在上城区丁兰街道核酸检测点所发生的一幕。

  这次疫情出现后,上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青年民警徐方哲就一直忙着工作。作为青年突击队成员,他连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上周末又去参加转运,几乎没有停下来。

  14日下午,他接到新的指令,要去丁兰街道的核酸点执勤。没想到,在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徐爸爸也收到杭州市委组织部的安排,作为疫情防控跟班学习干部团成员以志愿者身份增援上城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增援地点就在丁兰街道。

  在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时间相遇,父子俩也没多少闲聊的时间。徐爸爸说,他们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在管控小区驻守,控制人员进出,并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们做核酸,以及帮忙配送物资和外卖等。

  听起来都是简单的工作,对快60岁的人来说,体力其实还是蛮大的考验。徐方哲说:“其实,我看到爸爸来增援,也有点担心。老爸年纪也不小了,一线工作强度也挺大的,我就怕他太累了身体受影响。”

  徐方哲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说:“老爸,身体注意,尤其是腰别弄伤。”徐爸爸点点头,也不说自己的事情,反倒和儿子提了个“要求”:“你这段时间多做点,辛苦点。”徐方哲点点头。

  接着,徐方哲和父亲一道,开始搬运物品,帮助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布置,并完成居民楼下储物货架的运送和安装工作,父子俩就这么连续忙到晚上十点半。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徐爸爸又回到岗位上执勤了。徐方哲说:“希望疫情结束,我们一家人能在家里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原标题《一个月没见面 杭州一对父子在隔离点相聚!》,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陈奇。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馒头山下检测记
· 探访杭州邮政国际邮件处理中心 4次消杀7天静置才能送到你手中
· 日均最高可检测100万人次 全省首个卫健系统气膜实验室在杭启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