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更清爽更亮堂 杭州武林广场地下通道全新升级

  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口,边上就是武林广场,四周商场林立,要在彼此之间来往,需要穿越武林广场地下通道。

  最近,走这条地下通道的市民发现,它变得更时尚了。不仅重新进行了设计装修,还装上了三台能在楼梯边升降的无障碍“电梯”。

  3月16日,记者从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武林广场地下通道整治工程刚刚竣工,目前进入扫尾阶段。

  地下通道更亮堂

  空间设计更有整体感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林广场地下通道。

  只见地下通道的地面已重新铺装,换成了清一色的深色花纹大理石。亮黄色的塑胶盲道,在深色大理石地面上格外醒目。大理石还上了墙,让整个空间更有整体感。

  墙面一部分用上了白色搪瓷。“白色墙面看上去很清爽,搪瓷材质也很好打理。”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白色的立体吊顶,一层层排列,状如泛起涟漪的湖水。吊顶中间嵌入三个一组的LED灯具,不仅亮度有提高,还能更节电。四周的LED公益广告栏,将墙面装饰得或色彩缤纷或淡雅怡人。地下通道更亮堂了,这是最大的感受。

  对于不熟悉武林广场一带或方向感不佳的游客来说,地下通道的标识标牌是否清晰,非常重要。

  记者看到,地下通道出入口、分叉口的墙上,都有新制作的指示牌,上面有各大商场、地铁站、道路名,大家可以按图索骥。

  三台升降“电梯”

  帮助残障人士进出

  武林广场地下通道这次全新亮相,还多了三台升降“电梯”。它们被安装在楼梯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个地下通道原本就有自动扶梯,这三台升降“电梯”属无障碍设施,是专门给残障人士使用的。

  在地下通道C口楼梯边,有一个金属盒子,残障人士按一下旁边的对讲按钮,就会有工作人员来帮忙开启这个盒子。

  说它是电梯,其实更像升降平台。工作人员按下遥控器,平台的栏杆抬起。残障人士可以坐着轮椅移动至升降平台上,等工作人员将电动护栏放下后,残障人士可以自己操作平台边挂着的升降遥控器,然后,平台缓缓下降到9米落差下的通道内,用时约3分20秒。

  除了C口,西通道的楼梯边还有两个同样的平台。

  据了解,这样的升降平台也被安装在杭州定安路地下通道,在去年投入使用。

  地下通道已经17岁

  重新整装迎亚运

  武林广场地下通道在2005年6月建成,东通道长约190米,西通道长约120米,投入使用已有17年。

  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去年11月,武林广场东西人行地下通道整治正式开始。

  “经过17年运行,原有的装修、地道结构、机电设备均不同程度出现老化。”该负责人说,“地下通道位于武林广场核心区域,周边的杭州大厦、武林银泰、国大等商场与地下通道直接联通,人流量大,今年又恰逢亚运会,因此对武林东西人行通道进行了全面整修。”

  亚运会已在不远处,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广场地下通道正以全新面貌准备迎接它。

  (原标题《杭州武林广场地下通道全新升级》,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王倩倩。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机场轨道快线实现“洞通” 杭州地铁516公里全线网贯通
· 一路高架直通德胜互通 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 “星际战舰”即将起航 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顺利通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