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架月季提早开放 杭州人又可以发朋友圈“炫耀”了

  “高架月季花开了!”4月12日,家住杭州滨江区的郭女士在上班路上欣喜发现,中河高架两侧的月季开了。

  以往,杭州高架花廊一般在4月底5月初“重出江湖”,今年这是提早了吗?

  记者开车在秋石高架、留石高架、上塘高架、中河高架走了一圈。正如郭女士所说,中河高架、上塘高架上的花朵开得最娇艳,盛开的数量最多,特别是从瓜山立交桥转盘到大关上方的高架一带,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的花朵簇拥在一起,虽然春雨绵绵,但还是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绚丽缤纷。

  喜欢单色系月季的,一定不能错过留石高架中大银泰城这一带,这里是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推荐的一处景致。这一带的月季,以软软糯糯的淡粉色系为主,雨珠落在上面,鲜嫩鲜嫩的,惹人喜爱。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月季品种叫仙境,置身其中,如入粉色的梦幻之境。

  经常走秋石高架的市民朋友也有惊喜,在机场路以北的高架上,同样是单色系的月季,以娇艳的红色系为主,充满着热烈奔放的生命力。

  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月季比往年要多。原先高架上有1.5万盆黄馨,开的是小黄花,前段时间,在夜间养护期间,他们通过吊装,已经将8000盆黄馨换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月季。目前,约有30%的月季开放了。

  “本来这周月季应该能全面盛开了,无奈又开始下雨降温……”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下周杭州放晴,气温回升,阳光充足,月季的盛放期预计就在4月20日之后,届时,在高架上随处“咔嚓”一张,都将是风景。对,杭州人又可以拍照发朋友圈“炫耀”了。

  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高架上的月季花期非常长,不过盛花期还是比较集中,这波开得是最美的。

  杭州市城管局根据高架全封闭作业时间,制定了高架绿化养护计划。周一、周二,完成高架全封闭以外路段的绿化养护作业;周三至周日,完成德胜高架、留石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东湖高架等相应路段的绿化养护作业,每天安排近60人兵分多路。

  “施肥工序上个月已经完成,这个阶段要注意水的供应,通过滴灌系统让月季喝饱水。不过,这几天下雨,这点我们就不用太担心了。最重要的是除草,春天草籽比较多,所以即便下雨,养护人员还是会穿着雨衣上高架为它们除草,防止杂草‘抢夺’营养。”工作人员说。

  待到怒放时,娇美的花朵会冲到路面,影响行车吗?工作人员表示,月季是向上生长的品种,很少会长着长着冲到路面,零星有的,他们会在夜间绿化养护期间进行修剪,请大家放心。

  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提醒开车上高架的司机,高架花廊盛开时固然很迷人,但行车时还是不要突然减速观赏,更不要停车拍照,这是很危险的。另外,也请司机朋友高抬贵手,不要向高架花廊抛物,破坏这份绚丽的美好。

  (原标题《@杭州人,又可以发朋友圈炫耀了:杭州高架月季提早开放,再等上一周全面缤纷》,记者 孙燕 林云龙 通讯员 王倩倩。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下周一起恢复高架、快速路早晚高峰限行 地面道路暂不恢复
· 103万株盛放全城!杭州高架月季“一路花开”
· 望梅高架路二期工程开工 2020年完工 与杭州中环相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