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望梅高架路二期工程开工 2020年完工 与杭州中环相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副城交通建设进入2.0时代。

  继6月望梅路互通开放通车、望梅高架路全线贯通后,7月25日上午,望梅高架路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与杭州中环相接

  助力余杭“东部崛起”

  望梅高架路二期(项目名称: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S304省道与五洲路交叉口南侧,沿S304省道由南向北经过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栖镇,终点位于S304省道与运溪路交叉口,与规划杭州中环相接,全长约5.88公里。

  项目高架顺接现状望梅高架路预留的平台,因中环方案未确定,本次高架终点设置在小白线北侧,主线预留高架平台并在两侧设置上下匝道,主线高架长约4.3公里。

  全线共布置有4对平行匝道,分别位于五洲路北侧、宁桥大道两侧、小白线北侧。

五洲路节点

  项目高架和地面道路标准断面均为双向6车道,其中小白线至运溪路地面道路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主线高架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设计车速60km/h。

  项目总投资概算约为18.59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于2022年7月底前完工。

  望梅高架路二期作为杭州市规划的“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体系中“十一延”的重要一延,是联结塘栖镇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的重要纽带。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完善城乡路网体系,加速构建对外接通、对内联通的大交通格局,拉大城市发展框架,特别是能够极大程度提升塘栖镇人民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塘栖镇特色旅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并增加与余杭经济开区、临平新城等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发展,助力东部崛起。

  【浙江新闻+】

  东湖高架路二期将在8月中旬开工

  东湖高架路二期(项目名称: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是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中东湖高架路的延伸项目,起点位于世纪大道与临东路交叉口南侧,沿现状临东路与新丝路布置,终点位于新丝路与五洲路交叉口,全长约5.4公里。

  项目全线设置高架,在临平大道预留了与临平大道快速路的枢纽互通,沿线共布置有5对半平行匝道,分别是人民路两侧、星光街两侧、临平大道两侧。

  项目总投资概算约34.84亿元,高架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今年8月中旬开工,2022年8月底前完工。

东西向高架地面道路10月开工

  项目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104国道(疏港大道)由西往东经良渚、仁和、崇贤,终点位于崇贤街道,与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相接,路线全长15.4km,项目将于10月开工建设,工期两年。

  该项目建成后,从临平往返良渚、未来科技城等区域,可通过本项目在疏港互通位置与秋石高架立交进行无缝对接。

相关稿件
· 杭州萧山机场新高架桥南侧段开通
· 6月29日起 杭州上塘高架中河立交桥部分匝道将封闭
· 103万株盛放全城!杭州高架月季“一路花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