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月29日起 杭州上塘高架中河立交桥部分匝道将封闭

中河立交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吴佳妮 编辑 李如)6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自6月29日(周六)零时起至2020年12月31日,上塘高架与环城北路交叉口的中河立交桥的北往西、北往东、西往南、南往西、东往南5条机动车匝道将进行封闭施工。加上4月20日就已封闭的西往北、南往东2条匝道,原有8条匝道的中河立交7条匝道要封闭,仅1条匝道暂时还开放。

  这条暂时开放的匝道,为东往北方向。也就是说,车子可以在环城北路上东往西方向开,过了建国北路而未到中河高架时,通过环城北路北侧的一条上桥匝道开到中河高架上,往杭州城北方向去。

古翠路节点效果图

  在杭州规划的“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中,“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是东西向贯穿杭城最中心区域的一横,作为这条快速路的最中心一段,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项目。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古翠路与天目山路西段隧道相接,东至中河立交,全长约5.6公里。采用地下隧道形式,隧道自丰潭路西面开始下穿,连续下穿丰潭路、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湖墅路、中山北路,其中南线隧道在中山北路以东、中河立交以西出地面,北线隧道在中河立交以东出地面,然后与环城北路地下隧道连接;并分别在古翠路以东和中山北路以东设置一对进出匝道实现快速路与地面道路的沟通。主线隧道单洞标准断面为2车道+2.5m连续式紧急停车带,设计时速80千米;地面保留现状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规模。

天目山路中河高架效果图

  据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天目山路与中河高架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交通转换,现在的中河立交的匝道需进行封闭改建施工,匝道封闭后,南北向、东西向主线机动车的通行不受影响,机动车转换匝道则仅保留东往北方向。匝道封闭将对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同时可能出现局部拥堵情况,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谅解。”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可以提前选择中河-上塘高架的体育场路、庆春路、文晖路、省人民医院等临近匝道上下高架或周边地面道路绕行。同时,交警部门将采取优化地面道路信号灯配时、科学设置诱导标志牌、加强警力执勤疏导等手段措施,最大限度确保交通平稳有序。

  据悉,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届时从留下立交可一路隧道直达中河立交,拉近了留下、城西与武林广场之间的距离。

相关稿件
· 上塘高架将北延至杭城南庄兜入城口 一路再无红绿灯
· 上塘高架打通最后“一公里” 一路向北连接高速路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