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109家餐饮店 今年要和瓶装液化气说再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3日讯 从今年开始,杭州的餐饮店将逐渐和瓶装液化气说再见。2021年底前,杭州现有使用瓶装液化气且满足改造条件的存量餐饮店,都将改用安全性更高的管道天然气(以下简称“瓶改管”)。

  记者8月22日,从杭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09家餐饮店完成“瓶改管”,已经基本完成今年的任务。

  到今年国庆前,包括高银街、胜利河美食街、龙游路等热门餐饮集聚区都将完成改造。

  杭州的高银街上汇聚了大大小小共37家餐饮店,“瓶改管”于上月启动改造。

  22日上午,位于高银街119号的“傅老爷宽窄巷子成都串串香”开始进场“瓶改管”。这家店主营火锅和串串,平时以用电为主,厨房只有两个灶台,主要用于熬汤。

  早上6点半,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师傅们就进场了。整个改造需要焊接管道、安装灶具、调试验收合格后点火等一系列流程,一般来说“瓶改管”的小公建工程当天就能完成。店铺主管梁女士介绍,店里“瓶改管”主要看重的是管道天然气的安全和便捷。

  另外一家主营杭帮菜的“百家鲜”最近也签下了改造协议。厨房有6个灶台,是这次高银街13家改造店铺中灶台最多的。店铺汪老板说,平时一天要用掉2-3瓶瓶装液化气,一个月的用气费就要高达3-4万。

  “除了可以提升整个店铺的用气安全系数,用气费用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现在餐饮店用的管道天然气价格是3.66元。而1立方米天然气按热值折算,液化气价格约为5.75元。虽然前期会有一笔安装成本,但是后期的用气会比原来更加实惠。”

  据杭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优惠政策到2021年12月31日:“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用户承担一点”,具体的补贴细则由各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燃气表后的费用,比如安装管道、浓度报警器、紧急切断阀由商户承担,表前的道路开挖、管线铺设等费用由企业承担。

  “改造都是‘一点一方案’。便宜的需要几千块,如果体量较大,用气接入点较多,施工费用高的需要几万块。”

  据负责高银街改造的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星星介绍,他们在对用户改造时的费用主要看使用管道的材质,管道铺设长短,以及接入用气点的多少。

  “另外,还要看店铺通风条件,通风条件的好坏会决定使用管道的材质,也会影响安装费用。”

  (原标题《杭州109家餐饮店今年和瓶装液化气说再见》,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陈逸峰 周贻洋。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最新城市餐饮数据发布 东南亚菜“来势汹汹”
· 智慧餐饮网上培训 杭州率先推出“互联网+食安教育”
· 西湖区开启餐饮业垃圾分类行动 还请人来“挑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