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建全省首座专业足球场 能赶上亚洲杯吗?

  对于球迷来说,在城市里能有一座专业足球场是一件幸福的事。而杭州人的这个幸福,越来越近了。

  专业足球场相比一般体育场,“专业”在看台和场地之间没有田径比赛使用的跑道。大家常常看到的运动场都叫“综合性运动场”,比如鸟巢、杭州黄龙体育场,以及在建的杭州奥体中心。

  没有了跑道,球迷与比赛、与球员的距离,就会进一步拉近,拥有更好的观赛体验。球迷们熟悉的伯纳乌球场、诺坎普球场、安联球场等,都是专业足球场,这在欧洲已属常见。

  但是专业足球场在中国却是个稀罕物,全国不超过10个,只有上海虹口足球场、天津泰达水滴体育场、成都龙泉足球场等。

  据记者了解,浙江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已经在规划中,将落地城西未来科技城核心板块,共设4万多个座位。该足球场大概位于文二西路以南绿汀路以东,会有三条地铁线经过,机场快线贯通后40分钟可以到达萧山机场。

  记者也联系到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这个规划确实属实,但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这个体育场是未来科技城板块大配套方案的一部分,当初规划时,就是希望大城西能够有一个大型体育场馆作为配套,但现在还没有进行法定规划,也就是正式公示,所以还不能说是正式确定。但事情确实在推进中,也在同步招商中,将来会以怎样的形式建造,是政府出资还是民间出资,都还未定。”

  如今,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亚洲杯,杭州也递交了申办意向函,正在全力竞争中国亚洲杯赛区城市的名额。而如果能拥有一座专业足球场,将是很大的优势。但按照原本的规划(5年内建成),这座球场有很大可能无法赶上亚洲杯。

  浙江省足协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也做了接触,他们也十分希望这座体育场能够作为主体育场,助力杭州申办亚洲杯。“赛区城市的申办,有专业球场的将优先考虑,如果这座球场能在2022年底竣工使用,将十分有利于杭州申办。我们也在向政府争取,希望得到重视,加快建造速度。毕竟上海等其他申办城市的专业球场都已在建造中。”

  据了解,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方面也在积极联系各方民间资本,其中就有绿城集团。若绿城能够参与建造,那么之后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主场也将有很大可能落户这座专业足球场,绿城球迷的看球体验也将得到升级。

  (原标题《杭州将建全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但能否赶上亚洲杯还是个问号》,记者 宗倩倩。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联手黄龙补短板 杭州滨江要打造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区
· 亚运场馆萧山体育中心改造在即 承办足球举重两项赛事
· 江干区体育中心正式改造提升 将承接亚运会足球比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