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场馆萧山体育中心改造在即 承办足球举重两项赛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作为杭州首批33个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之一,萧山区体育中心将承办足球和举重两项赛事。记者了解到,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体育场将于2019年3月11日起停止对外开放。另外,体育中心健身广场、室外篮球场等也将陆续停止对外开放。根据计划,在完成前期准备后,该项目将于4月28日正式进场施工。

  根据《关于加快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体育场被列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比赛场馆,拟确定比赛项目为举重、足球。此次一体化改造提升主要包括四方面:体育场改造提升、体育馆改造提升、新建地下停车场以及其他方面的整体改造提升。

  本次改造提升的重点,一是在体育馆北侧加建举重热身训练馆,将按照亚运赛事标准对原有功能空间进行改造升级;二是结合现状在体育场看台上增设顶棚,形成一体化的建筑形象,改善赛时赛后的观赛条件。考虑到赛后场馆的使用,新建的举重热身训练馆也将改建为室内健身场地。改造后的萧山体育中心将配有18677平方米的大型地下停车场,赛后可作为社会停车场使用。

  此外,作为萧山体育文化的一张名片,萧山区将对体育中心用地范围内室外管线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供配电系统和消防系统进行整体改造提升,使得整座体育中心更加美观和现代化。

  据悉,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达到了4.28亿元。依规划,占地115亩的萧山体育中心将成为萧山南部城区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于一体的场所。整改提升后的体育馆功能将更加齐全,体育场将更加立体化,整个体育中心将设有各类功能齐全的活动馆、室内游泳池、健美舞蹈中心、大小会议室、多功能厅、与大型赛事配套的客房等。据了解,整体工程竣工预计在2020年11月。

  “在暂停开放的这段时间里,市民可以就近分流,前往学校、公园、社区健身点锻炼。”萧山区体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萧山区体育中心2公里范围内,包括高桥小学、高桥初中、湘师实验小学等在内的6所学校校园体育场,都将在非教学时间的规定时段,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考虑施工的潜在危险和市民安全,区体育中心南、北两大健身广场将陆续停止开放,原广场舞及其他锻炼群体,建议前往南江公园、永兴公园等进行活动。

  另外,在南门社区、潘水社区、南市社区等周边8个社区,共有46个健身点可供市民进行健身锻炼,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将加强周边健身器材的保养和维修,如实际情况需要,将适当考虑在周边新增健身点。

相关稿件
· 亚运场馆设施迎来建设大年
·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迎来推进年 全省改造场馆年内开工
· 萧山亚运场馆有了年内“施工图” 最新进度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