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凤起农贸市场要暂停营业了!网红酥鱼糯米藕会搬去哪?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036.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3日讯 不少吃货喜爱的凤起路农贸市场要暂停营业了。

  对于吃货来说,这绝对算“头等大事”,作为杭州一等一的网红菜场,这里面积大摊位多,别的菜场还未开卖的第一口季节菜,别处找不着的冷门调味酱,凤起路菜场绝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更别提这里还有热销20年的网红酥鱼,一天销量几百斤的桂花糯米藕,以及台州一家人做的金黄流糖油的吴桥烧饼……哪怕你不会烧菜,也能饥肠辘辘进来,抚着肚皮出去。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057.jpg

  但因为市场改造和地铁口施工,凤起路菜场张贴出告示:定于6月15日至6月20日左右封闭施工,改造主体工程预计11月中旬完成,内部装修根据施工进度而定。也就是说最快11月底,全新的凤起路菜场又能跟大家见面了。

  改造后的市场有什么变化?那些摊主还会再回来吗?杭州吃货随机走访了几个摊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总共3层

  会有地下停车场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053.jpg

  左师傅在凤起路菜场有一个蔬菜摊位,从安徽老家来这边卖菜已经十几年了,据他了解,“改造后的凤起农贸市场上下3层,地下设停车场,一楼作为美食城,买菜得上二楼,还能吹上空调。”

  但老左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现在这边有二十几个蔬菜摊位,改造后不知道空间多大,自己还能不能拿到位置。”

  网红桂花糯米糖藕

  6月底起可以去刀茅巷菜场吃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03.jpg

  作为凤起路菜场的“明星摊主”,老方1996年开始在凤起路菜场卖糯米藕,到今年已经是第23个年头。“不出意外的话,等到6月底刀茅巷农贸市场改造完成,我们、李记酥鱼、光头卤鸭、还有那边一家水果店,都会暂时搬去那边过渡一段时间。”

  用老方的话来说,倒也不是为了赚钱,“自从媒体报道了我们以后,很多人辛辛苦苦找过来,我们也想留下一个摊位,不让大家失望。”一个住在钱江新城的阿姨,每周都要专程跑来凤起路菜场买老方的藕,“以前住这里的时候就爱吃,搬了家还是觉得这家糯米藕最好吃。”

  老方偷偷告诉我,他做的糯米藕里面加了红枣、蜂蜜、麦芽糖、桂花,所以格外好吃,和藕同煮的红枣,10块钱一碗,每天都卖得很好。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06.jpg

  几乎天天排队的李记酥鱼

  改造后会原址重开

  说到菜场里的排队小摊,李记酥鱼算得上一家。20年了,这里几乎天天排队。店里的李师傅印证了老方的说法,“我们会暂时搬去刀茅巷菜场,6个月后,摊位会依然在原址等大家来吃。”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12.jpg

  店里用的是普通的草鱼,不过得当天现杀。店里的李师傅说,别看摊位小,一天随便卖卖也有三四百斤,碰到节假日,每天得预备1000斤草鱼。

  “老板,帮我称20块钱的鱼。”李师傅手上一抓,分量就差不多,小小的灶台间一溜儿摆着四口大油锅,逢年过节忙起来的时候,四口油锅一齐上灶,鱼块在沸油里上下翻腾,热火朝天,片刻已是金黄酥脆,漏勺一兜把炸好的鱼迅速浸入身后的熏鱼汁,“嗤”汁水一下子被吸入鱼肉纤维之间。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17.jpg

  炸了18年油条的吴姐

  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出去旅游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20.jpg

  吴姐今年50多岁了,2009年,她和老公带着一双儿女从台州吴桥迁到杭州,这之前他们在老家开了10年早餐店。

  3:00,吴姐一家人就得起床,开始揉面做烧饼;3:30起油锅炸油条,4:00磨豆浆、点豆腐脑、熬稀饭,“豆浆豆腐脑新鲜热乎的才好吃,一般4:30开始有人来吃饭,所以豆浆豆腐脑最后做。”

  靠着用心的经营,位置并不起眼的吴桥烧饼在市场里做出了口碑,早饭时排队要排十五六个人。不仅是附近的人来买,河坊街、劳动路一带的早餐店很多都直接从吴姐这里进货。

  市场改造期间,吴姐告诉杭州吃货,“因为一家人都守着这个店,这段时间儿子、女儿会去找下工作,我们老年人么就休息下,出去旅游。”说到之后的打算,吴姐肯定是想原址回来的,“我们做油条生意,店面也不好找,所以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123.jpg

  (原标题《凤起农贸市场要暂停营业了!网红酥鱼糯米藕会搬去哪?》,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把西溪美景放上墙 杭州古荡农贸市场升级"彩虹版"
· 滨江这个区块的居民买菜要过江?家门口的农贸市场何时有
· 临江街道:实行奖惩制 助力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