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这个区块的居民买菜要过江?家门口的农贸市场何时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5日讯 元宵节过完,日子又回到了日复一日轮转的柴米油盐中。最近读者来电,杭州滨江彩虹城小区周边的居民一直在期待一件事: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农贸市场,这个期待已经等了好多年。

  这一头

  盼了多年的生鲜市场

  开张不到半年就关门

  彩虹城小区周边是滨江较早开发的区块之一。

  但这个区块却迟迟没有开出一个大型农贸市场。对周边包括银色港湾、天寓、国信嘉园、太阳国际等整个小区的居民来说,这个心愿已经等待了十多年。

  直到去年7月,滨盛路东信大道交叉口的公建中心落成。根据规划,公建中心配套有一个满足附近居民生活的农贸市场。

  永辉超市彩虹生活馆随即开张,主打生鲜,还有生鲜加工,是一个“生鲜超市+餐饮+O2O”的混合业态,以满足附近居民买菜需求。

  可开张5个多月后,这个超市悄悄关门了。2月20日早上,记者来到永辉超市,见到现场大门紧闭,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在清理。

  为什么超市这么快就关门了?记者诧异地问。工作人员说:“生意太差了。”

  那一头

  买菜要跑三四家商铺

  还有人组团过江买菜

  住在彩虹城的韩女士说:“我在彩虹城住了三四年,这里买菜很不方便。”韩女士说,彩虹城周边的配套并不差,步行5分钟范围内就有世纪联华城市生活超市,走10多分钟到宝龙还有永辉超市,但这些都比不上一个接地气的农贸市场。“世纪联华的菜贵,永辉超市肉类不行。本来以为去年开业的永辉彩虹生活馆能期待一下。可是蔬菜种类却太少了,有时买个洋葱还要跑别的地方,跟农贸市场琳琅满目的品种没法比。”

  滨盛路和伟业路沿线分布着不少的临街小菜场、农场直销店。韩女士现在买菜基本上要一路跑好几个地方:肉去联庄,蔬菜去宝龙永辉超市或小区楼下小菜场买,海鲜去伟业路的极致生鲜买。她的手机里下载了很多APP,每日优鲜、多点、永辉生活、物美等等,为的是买菜送菜。

  住银色港湾的徐先生也是同样的感受:“现在买菜基本要开车去几公里之外的地方买。”

  为了想要一个家门口的农贸市场,周边彩虹城、天寓、银色港湾、钱塘景苑四个小区的居民成立了一个微信群。

  住在天寓小区的兰女士说,“我买菜都到六和农贸市场买的,我们小区还有人组团过江去买菜的。”

  在这个群里,记者听到了大家对农贸市场的种种期待。

  “最好是老底子味的、有生活气息的农贸市场。就像以前老菜场里总会有那么几家熟食、鲜菜比较好的,经营多年有回头客的卖家,卖些羊肉、牛肉、鱼圆、酥鱼、馄饨、包子什么的。”

  “就希望去个菜场能一次买完一次要吃的菜,不用跑好几个地方,菜、海鲜、水产、肉类店铺都有好几家,可以挑选,还要一个南货店,梅干菜、开洋、虾皮、鲞……”

  “我希望还有早点,最好有烧饼油条馄饨。刚看了网红红石板农贸市场的照片,好美啊,好希望家门口的农贸市场也是这样,逛菜场都是一种享受。”

  【浙江新闻+】

  充分尊重居民意见

  传统农贸市场已在规划中

  居民对农贸市场的呼声这么强烈,有关部门是怎么考虑的?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滨江区商务局。

  商贸旅游部部长陈晔告诉记者:“公建中心这个位置原来规划是农贸市场,去年尝试了新模式。几个月下来,居民不能接受这个模式,反而对传统农贸市场的呼声很高。现在区里已明确,充分尊重居民意见,由街道牵头来办这件事。”陈部长说,农贸市场已经在规划中了,是个星级标准比较高的市场。

  随后,记者又向浦沿街道了解情况。街道表示,目前永辉超市正在后续搬离,农贸市场的具体方案还没确定。一旦确定,会尽快向大家公布。

  (原标题《想要一个接地气的农贸市场 这个心愿大家已经等了好多年》,记者 陈伟利,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买菜购物吃饭就医办事一站搞定 钱江新城推出邻居中心
· 买菜移动支付满减满送!杭州这个菜场让人艳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