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童大年初二在西湖景区走失 工作人员1小时找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高升)“谢谢你们,在寻找了1个小时后,终于帮助我找到了我的孩子,对此我们全家万分感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雷锋精神万分敬佩,衷心感谢!”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飞来峰景区监察队员在大年初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一封感谢信!

  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杭城明媚的阳光像春天,好天气也给灵隐飞来峰景区带来了众多游客。灵隐监察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坚守岗位,穿梭在人群中,在做好管理的同时,不断地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15时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急急跑来,一边哭一边向队员求助:“我是河南周口人,带着孩子出来玩,不小心和9岁的儿子走散了,孩子不知道被人流冲到哪里去了,急死我了。”

  执法队员问清楚小男孩的体貌、衣着特征后,一边安抚游客,一边通过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呼叫其他队员和保安一起帮助寻找。1小时后,队员金晓冰发现在消防通道的角落有一小男孩在哭泣,其特征与所寻小男孩相似,金晓冰仔细询问周围群众,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孩子后,马上联系女子,让她过来认领。

  小男孩一见妈妈立即转哭为笑,跑着奔向母亲,妈妈含着眼泪又是感谢又是自责,激动得不住抽泣。队员拿出纸巾递给母亲并提醒她:景区节日人流量大,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出来旅游,安全第一。妈妈百感交集,连连点头,紧紧抱着小男孩,说:“我已经找了好长时间了,如果再找不到的话,我就要报警了,这下我可再也不敢放手了”,并连声向队员说:“谢谢!谢谢”!

  类似的走失情况在景区时有发生,工作人员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解游客燃眉之急。同时也提醒各位市民游客:春节假期景区人流密集,务必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带儿童出行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相关稿件
· 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公交线路有变化 这份攻略快收好!
· 大年初一杭城市区通行正常 景区开始闹猛
· 新春走基层丨杭州三墩兰里景区:美丽乡村的别样新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