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年初一杭城市区通行正常 景区开始闹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谢晓颖)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大年初一,杭州全市道路通行整体情况正常。

  西湖景区交通开始闹猛

  杭州历来有大年初一祈福进香的传统,受此影响,今天一大早5时30分起,西湖景区内上灵隐方向的交通流量开始增大,公安交警部门在灵隐路实施了单向通行的临时交管措施。至7时,灵隐区块停车场已接近饱和。

  8时30分,交警准时实施单双号限行及环保行动配套措施。

  截至12时30分,景区灵隐区块整体流量仍较大。

  下午14时起,灵隐区块流量有所回落,景区内南山路净寺段、北山街断桥路段流量开始增大。

  针对春节期间景区的大流量,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提醒,西湖景区北线实施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措施。具体包括:

  2月5日至2月1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8时30分(其中初一、初五提前至5时)至17时,采取以下措施:

  1.灵隐路(曙光路口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2.龙井路(灵隐路口至龙井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3.龙井支路(龙井路口至杨公堤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4.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往小牙坞方向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公交接驳车除外),其中正月初一、初五每天3时至17时,梅灵北路立马回头往小牙坞方向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沿线单位除外)。

  5.灵溪隧道(灵隐支路口至西溪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2月5日凌晨5时起至2月10日17时止,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同时,当西湖景区等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情况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视情采取相关的应急措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游客根据现场交警的指挥,以及标志标牌的指示通行。

  市区通行情况良好

  上午时段,市区、商贸区及高架道路流量不大,道路通行情况良好。午后起,湖滨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截至14时30分,上述区域流量仍较大。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平稳

  初一全天,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整体流量不大,全线通行正常。

  交警温馨提醒节日出行安全第一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较多、民俗活动集中。公安交警部门温馨提醒驾驶人和广大群众:

  节日期间出行较多,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节日期间车流量大,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提示:节日出行,安全第一!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相关稿件
· 春节前交通预判分析来了!杭城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 无人驾驶汽车、警察机器人 去杭州国博看未来交通
· 40年40人 我的家国记事本丨李广宇:城市开路急先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