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与黄山联手打造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
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启幕

123 012.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今天,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在杭州火车东站启幕,杭州与黄山联手打造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

  借势杭黄高铁打造文旅盛宴

  2018年,已举办两届的高铁文化旅游节,将把目光锁定旅游资源丰富的黄山,展现全新的面貌。古时,徽杭古道成为了黄山与杭州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现今,杭黄高铁这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将再次激发人们对“远方”的渴望。

  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它串连起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连成一片,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极大地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将为大杭州西部的跨越发展,赢得全新机遇。

  同时,黄山北站,作为皖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根据2017年6月7日安徽省发布的《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未来五年内将有昌景黄高铁、池黄高铁、黄(山)金(华)高铁以其为起点站(终点站)陆续开建。建成后,黄山北站将成为“米”字型皖南高铁交通枢纽,有力振奋黄山旅游的发展。

  三大亮点激发旅游热潮

  以版图为纸,铁路为印,高铁为笔,高铁文化旅游节将串联起杭州到黄山沿线的城市旅游资源,绘出一幅“高铁+城市+旅游”的旅游产业图景。

  本届高铁文化旅游节主要作为杭黄高铁沿线文旅产业的信息和资源平台。其中有以下三大亮点:

  一是方向主打“走出去”。将以城市旅游合作为主线,从旅客视角推出“坐着高铁去旅游”这一产品概念,突出高铁旅游的丰富内容和全新感受。

  二是产品重视“新体验”,自启动到结束,本届高铁文化旅游节横跨四个季节,联络十座城市,将引入多媒体展会、户外音乐节等前沿体验形式,并针对不同人群定制不同产品。

  三是宣传风格“接地气”,旅游是一件关乎生活的趣事,本届高铁文化旅游节提倡旅游全民化,将通过多样的传播手段和营销手段,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系列活动持续惠及广大群众

  本届高铁文化旅游节拟推出一系列惠民旅游活动,有力推进城市间互动与交流,最终促进文旅业达成合作,并培育旅游项目,以共享互利,惠民便民为核心内容,为文旅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14个展位铺陈着琳琅满目的徽州特产:徽墨、漆器、竹雕、石雕、贡菊……将火车东站变成了安徽风土人情和文化遗产的博物馆。这些精美的产品,并非曲高和寡的装饰,参观者们更能以优惠价现场购买。

  此外,本次高铁文化旅游节拟推出的系列活动,将在启动仪式后持续贯穿全年,从今年8月建德市的“嬉水节”,到次年6月的黄山艺术音乐节。这一系列活动将串联起杭黄高铁沿线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崭新的文化旅游产品。

  届时,旅客们将能以低廉的价格,游览山清水秀的淳安千岛湖,亲身踏看绩溪县的徽杭古道,欣赏三阳久负盛名的民俗文化活动,体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的人文风貌,并在著名的黄山、西湖两大5A级景区,感受全域旅游的魅力!

相关稿件
· 美丽需要文明!“美丽西行号”专列驶出杭州地铁线
· 北上广不再是唯一 杭州海归人才吸引力增幅领跑全国
· 杭州首个小区“准入”共享单车 试点效果好就推广